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出去买串儿的雷狮带回了一个小孩子

·cp雷安 微瑞金

· @溪泠溪(专业打call) 太太点的年龄操作→幼安x三年起步

·今晚还是不更连载…对不起(土下座)这周事情比较多估计要改成两三天一更了。下周忙完招新估计就能回来了,大概。

·其实我内心对这个pa也是非常兴奋的,但我是不会说的。

 

 

 

 

 

——————————————————————————

 

“我出去买个串儿。”

 

刚吃得满嘴油渍拉花的家里蹲大学生雷狮用手背抹了抹嘴,突然从电脑桌前起身,丢下手里的鼠标披上外套就往外面走。

 

“哎!好的老大!”佩利依旧紧盯着荧光屏,手上的动作依旧没有停下。

 

“等等……大哥,我们现在不是正在开黑吗?”卡米尔面露难色,试图挽留住雷狮。另一边,左手依旧在键盘上灵活地舞动。

 

“凭你们的实力,3v5还怕什么?”雷狮笑了笑,转身就出了门。

 

卡米尔沉默了一下,又转头回到了游戏世界中。

 

“哎,我说,咱们几个高中生打打游戏也就算了,老大那么大个人儿了怎么还整天缩在家里开黑呐?要不咱们给他找个漂亮点儿的妹子,让他干脆脱离dt生活得了呗?”帕洛斯笑嘻嘻地看着电脑屏幕,在那上面呈现着“「暗黑使者」击杀「矢量箭头」”的字样。

 

“干得不错,帕洛斯。不过我觉得大哥对那种是没有兴趣的。”卡米尔不动声色地说道。他注意到自己正在攻击着的玩家「烈斩」突然调头跑开了,而他连忙紧紧地跟在其后。

 

“那种是哪种?漂亮的?还是女的?”帕洛斯正准备去攻击躲在草丛里的「小斯巴达」,不料却半路跑出个程咬金,被突然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烈斩」给一刀砍死了。“靠!这个烈斩怎么回事?跑了那么大老远就为了砍我一刀?攻击力还这么高,一刀就秒的?”

 

“你认真点打,别老想些那有的没的。”卡米尔虽然是这么说,心里也有些犯嘀咕:大哥要说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连个女朋友也没有?莫非真是个弯的?

 

“傻狗,你过来支援一下我。那个烈斩总追着我打,我一复活没过几秒就被砍死了。你给他来点颜色瞧瞧。”帕洛斯也算知趣地不再谈那个话题了。不过其实答案大家早已都心知肚明。

 

“好嘞!让你瞧瞧佩利的厉害——”

 

三秒后,众人眼前浮现出“「烈斩」击杀「傻狗佩利」”的字样。

 

帕洛斯:……

 

之后的三分钟里,屏幕上连连跳出“「烈斩」击杀「无定之躯」”、“「烈斩」正在大杀特杀!”、“「烈斩」击杀「傻狗佩利」”的字样,看得电脑前的三个人目瞪口呆——那个「烈斩」究竟是谁?这么高超的游戏技巧,又怎么会和那几个人组队呢?

 

十分钟后,被打得满地图跑的三人终于迎来了这盘的终结。

 

众人懊丧地盯着电脑出神,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会输了。

 

“我要告诉老大去!让他给我们报仇!”佩利气鼓鼓地躺在了椅子上面,电脑椅开始滴溜溜地转了起来。

 

就在这时,门突然“咣”地一声被踢开了。

 

“老大,告诉你,我们刚才被——”帕洛斯的话还没有说完,三人就看着走进来的雷狮愣住了。

 

一脸生无可恋的雷狮手里,拖着一个小孩。

 

 

 

 

 

“大哥,你……”

 

“老大,你……”

 

“老大,这是你生的小孩吗!”佩利“哇——”地惊叹了一声,然后问出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问题。

 

“滚。老子又不是女人。”雷狮翻了翻白眼。老大居然好好地吐槽了佩利的智障问题,这令剩下两个不敢出声的人有些惊讶。难道是怕暴力场面让小孩子看到不好吗?

 

“来,你给我过来。”雷狮弯下腰,把躲在身后的小孩举起来放在了三人面前——或者用“扔”更合适一点。“请你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众人低下了头。

 

然后正好对上那孩子纯洁无瑕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的绿色眼睛。

 

——哇噢。这不是安迷修吗。

 

“老大,这原来是你和那个姓安的生的小孩啊!早说嘛!”佩利高兴地叫着,丝毫没有注意到一个拳头正在向着自己的头部靠近。

 

“终于安静点了。”雷狮拍了拍手,锤了锤幼年安迷修的头。“情况差不多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我,上街买串,看到了这变小了的傻子站在街头,经过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过程,总之他现在是跟着我回来了。你们觉得怎么样?”

 

大致情况卡米尔也能猜到,比起这个他更关心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过程究竟是什么。什么怎么样?——他只希望大哥的眼睛不要被打上黑条然后被刊登在明日报纸头条上,上面还漆着几个大字:“沉迷网游的大学生竟将魔爪伸向儿童”之类的就好。

 

“我觉得挺ok的呀~老大你正好不是看他不爽吗,趁他变小的时候好好捉弄一下他不就行了?”帕洛斯伸手打算捏捏小安迷修的脸,却不料被雷狮一巴掌给拍开了。他斜眼看着雷狮,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哟,没想到老大你还挺爱护他呢。”

 

雷狮也是下意识才拍开了帕洛斯的手,做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出格。他眼睛瞅瞅别处,清了清嗓子,尴尬地说:“现在也不知道这傻逼骑士在搞什么鬼,还是小心点为好。”

 

“骑士?骑士!”一直沉默着看着他们的小安迷修突然露出了微笑,挥舞着手臂:“在下是骑士!”

 

“大哥,他不会不仅身体缩小了,连心智都变得低龄了吧。”卡米尔看着小安迷修的傻样实在看不下去了,摇了摇头,望向雷狮。

 

“不会啊,我倒觉得他一直都这傻样。”雷狮耸了耸肩,“他倒是什么都还记得,看样子只是身体和年龄变小了而已。姑且是先把他给带回来了免得捅娄子。你们说怎么办?”

 

佩利依旧倒在地上没有起来,估计是睡着了;卡米尔一脸迷惑;帕洛斯则是仿佛陷入了沉思的样子。突然他像是惊醒了一般,一手拉着卡米尔,一手拖着佩利走向门口:“老大,我们突然想起有点事要办,先麻烦你们俩过下二人世界哈。再见~”说完便消失在了门外。

 

雷狮:……

 

 

 

 

雷狮感觉自己作为团队领袖的威信已经快要扫地了。

 

身为电竞海盗战队扛把子的他,竟然有一天要沦落到喂昔日的旧敌、如今看起来只有嘉○罗斯一般大的安迷修吃饭的地步,他不禁慨叹起岁月的流逝与命运的弄人。

 

“可恶的恶党,要不是在下拿不起筷子,我是不会让你喂我的。”小安迷修充满怨念地瞪了一脸嫌弃的雷狮一眼,张嘴接下了伸到面前的筷子夹着的饭,嚼着饭口齿不清地说着:“在下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变成了这副模样。不过就是吃了放在柜子上的像鸡翅一样的饼干,结果就变得这么小了。真是的,让恶党来照顾我,不如让在下冻死街头。”

 

像鸡翅一样的饼干?总觉得在哪里听过。雷狮眯了眯眼,夹起一大筷子饭堵住了安迷修的嘴:“你可劲bb吧,要不是老子发现得早仁慈地伸出了援手,你丫早就被人贩子给拐走了,说不定几年后青楼头牌花旦就是你了。”

 

小安迷修没有理会,依旧带劲地嚼着嘴里的米饭,一边试图用手够到桌角的果汁杯。遗憾的是——他确实够到了杯子——然而果汁一滴不剩地全部打翻在了他的身上。

 

雷狮费了好大劲才憋住了笑,心里埋怨着自己为什么这时候手机不在身上,没法帮对方来张特写。然而下一秒他才感觉不对:安迷修的衬衫被果汁浸得湿哒哒地黏在身上,微微地显得透明了些,瘦小的身躯在几乎跟没有似的遮蔽下暴露无遗。不会啊,老子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怎么会对一个小孩子样的人——雷狮感觉自己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即将要坏掉了。

 

他赶紧把外套脱下来扔在了小安迷修的身上,一边扭过头去:“看起来恶心死了,赶紧换上!”

 

小安迷修充满哀怨地看着身上仅剩一件紧身小黑背心的雷狮和那件比自己还大的外套。他万万也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的男友衬衫竟然是要穿上这种散发着街边烧烤摊气味的东西。

 

 

 

 

 

然而雷狮也万万没有想到,准确的说是没有想起,自己的家已经被改得像个网吧一样——除了四台电脑就是一张床,连个可睡的沙发都没有。

 

毕竟天将降杀必死剧情于斯人也,必先减其房间,扔其沙发,独留一床以供二人睡之。

 

这可能是冥冥中的选召,雷狮想。不对,对方只是个孩子,我怎么能——不对,不对——我干嘛想睡安迷修?

 

雷狮感觉他第一次快要思考着触及到人生的真理了。

 

最终良心还是战胜了三年起步。雷狮把小安迷修往床上一扔,然后就卷着铺盖打上了地铺。安迷修从床上探出了个头来,悄悄的看着地上躺着的雷狮:“恶党你干嘛不上床来睡?怕了?”

 

雷狮没睁眼,翻了个身:“我怕坐牢。

 

 

 

寂静中,大约过了十几分钟,雷狮突然从地上蹦了起来,脸上还带着凉席印:“淦。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说过——像鸡翅一样的饼干?!”

 

安迷修刚裹着雷狮的外套睡着了没多久,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说:“是啊。怎么了?”

 

“凯莉那个女人……!!!”

 

 

 

***

 

三天前,大学教室。

 

凯莉眼里带笑地看着雷狮把饼干又推回到自己面前:“怎么,不需要吗?”

 

“大爷我追人,从来不会用这种玩意。”

 

“是吗?”凯莉撇了撇嘴,“那你可要加·油·哦。怂得不行的海盗先生。”

 

然而当时急于离开的雷狮并没有听到之后的那句话:

 

“算了,还是让本小姐来帮帮你吧~♪”

 

***


安迷修咬着下唇,愣愣地看着雷狮衣服都没穿就跑了出去的消失在黑夜中的背影,心乱如麻。


——难道他发现在下是故意的了?


---END---

 


评论(16)
热度(153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