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知乎体】毕业时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催人泪下的故事?

·cp雷安

·别被题目给骗了,这不是那么正经的文(…)

 

 


————————————————————————————

 

毕业时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催人泪下的故事?

 

题主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和最最最好的朋友考到了不同的学校,马上就要分开了,好难过啊……

想问问各位毕业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感人的事情?最近泪点有点低,说完之后咱们一起哭吧。

 


410个回答

 

——————————————————————

 

1314赞同·513评论·6年前

 

 


有马骑士

一位普通的大学生。

 

 

 

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妹子们别再问我L的联系方式了,我怕这家伙会把你们也给祸害了……

 

说老实话,他现在祸害我一个人就够了。

 

 

————————————更新线————————————

 

 

谢邀。

 

答主刚刚高中毕业,也确实经历了一些催人泪下的事情——不过可能不是题主想象的那种感人的故事。

 

不如说,我再也不想再回想起来了……

 

但是毕竟接受了邀请,回答还是要写的。大家就当做是个笑话来看吧。也别问我是哪个学校的了,怕丢人。

 

 

 

先来介绍一下故事的主人公。其中一位是我的同学,L。L是和我同一级的,在隔壁班,挺帅的,有不少女生在追他。他这人——用“痞”来描述也不太合适——总之就是有点狂。周围人怕他惹是生非,都不敢接近他。但是答主身为一位尽职尽责(姑且这么自夸一下)的学生干部,不去接触一下他又不太合适。一来二去,我们俩便混熟了,有时候还会一起出去吃个饭什么的。

 

他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人,不过就是性格有些过于叛逆了。比方说,我们学校是禁止放学后去周边的小摊吃东西的,结果他就经常逃课去学校附近的烧烤摊里撸串儿。“你不是让我放学后不许吃吗?那我就上课的时候去吃啊。”——这是他被教导主任抓个现行的时候的说辞。

 

不过,除了偶尔逃逃课外,他还算比较乖的。尤其是他的成绩,明明每天上课时都在睡大觉,却从未跌出过前五。说实话,答主有时还蛮羡慕他的。

 

另一位主人公,就是答主本人了。答主,虽说自称品学兼优就有些自大了,但是用遵纪守法正人君子这两个词来形容还是不为过的。平时见到老师会问好、见到女同学会礼让,也从未犯过什么事。总之,我的履历可以说是没有一丝污点的。

 

但是快毕业之前,学校里突然传出L喜欢我的传闻,那段时间还闹得沸沸扬扬——高中嘛,青少年自然是比较爱好八卦的,尤其是有些妹子,对两个大男人谈恋爱还特别感兴趣……我自然是百思不得其解这事是怎么传出来的,但是看L没有怎么在意的样子,我也不好意思提,之后也就不了了之了。当时我以为这事算结了。

 

结果只是我以为。

 

 

 

然后在讲故事之前,先来说一个大家或许都听过的习俗。那就是“第二颗纽扣”。

 

“第二颗纽扣”这种风俗,就是毕业典礼那天,女生如果可以要得到男生的第二个扣子,表示对方的意中人正是你。对男生来说诘襟制服的第二颗纽扣乃是一种定情之物。之所以是第二颗纽扣,是因为其最靠近心脏,表示对方愿意把“真心”交给意中人。(——摘自百度百科)

 

因为答主所在的学校校服是西装,所以衣服上也有纽扣。可想而知,当时该有多少男生没法穿完整的校服参加毕业典礼……

 

答主对这种现象先保留意见,不管怎么说,其实我还是有些羡慕那些第二颗扣子被要走了的男生的……因此,毕业典礼那天,答主在出门前特地整理了下着装,幻想着会不会有女生突然出现,害羞的低着头向我索要纽扣。

 

呵呵,不存在的。

 

那一天——6月15号——我踏上了最后一次通向高中的路。我心里那个激动万分啊,想着可能会出现的桃花运,心跳得跟个小马似的。路上,我感觉不少路过的学弟学妹向我投来艳羡的目光,我甚至都断定其中肯定有夹带着爱慕之情的了。我不禁挺起胸膛,雄绉绉气昂昂地继续向前走去。

 

然后刚刚踏进校门的答主,就被不知从哪伸出的一只手给揪进了草丛。

 

“快把你外套给我。”

 

答主那时惊魂未定,只听清了“给我”二字,以为终于有学妹来要纽扣了——只不过方式有点粗暴。但是转念一想,这不对啊?

 

怎么是个男人的声音?

 

然后答主定睛一看,吓得差点质壁分离了——是L。

 

我们两人以一种极其难以描述的姿势滚在一起。L身上落满了震下的树叶,压在答主的身上紧紧地盯着答主的外套。

 

“愣着干啥,快点给我啊。”

 

答主当时完全懵逼了。难不成有太多女生找他要纽扣,结果他给不过来了?正当我打算教训他,脚踏多只船是不好的时候——

 

他开始动手扒答主的衣服了,手法之熟练令人目不忍视。

 

“你的扣子,都归老子了。”

 

他挥着刚刚从我身上扒下的还存着温热的外套,炫耀似的甩了甩,然后就不见了,留下一个让人看不懂的笑容。

 

然后答主我,成为了这届毕业典礼上唯一一位没穿正装的学生,永远地留在了校史中。

 

 

怎么样,听来是不是“催人泪下”?反正答主当时是坐在草丛中一脸茫然老泪纵横了……

 

最让答主摸不着头脑的不是毕业前外套就被扒了,而是……

 

他为什么要我的扣子啊???

 

 

编辑于6年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17)
热度(14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