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知乎体】当主催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cp雷安 还是上次的主催雷x画手安pa

·理科生的哀嚎:这几天要备考…索性发些上周写的存稿混混更(ntm

·写着写着写着跟论坛体差不多了……就当它是网络体集合好了(烟)

·安哥都有专属主催了我不能有个绑画吗!!!(哇.jpg)


 

 

 

 

——————————————————————————————

 

【当主催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如题。

(其实,我只是,想知道……压♂榨他人的感觉是不是很爽呀?www)

 

 

153个回答

 

 

 

——————————————————————

 

1049赞同·241评论·2个月前

 


我脾气很好的

谁敢反对我老子就打爆谁的头。

 

 

 

 

谢邀。

 

先回答一下题主括号里的问题:实话说吧,压榨人的感觉可爽了,呵呵。


然而近几个月来我才发现,到底是谁压榨谁,还真不太一定。




答主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L,具体姓名就不方便透露了。有个叫【海盗组】的社团你们应该都听过吧?我就是这个社团的主催之一。和我们长期约稿的老师大概有十几位,质量都很不错,平时多催催的话死线前也差不多都能交个七七八八,就算拖也不敢拖几天的。哎,回想起来,负责那些老师们的日子过得真是温馨惬意啊,哈哈。

 

然而话说到这,一般后面都会跟个“但是”。

没错——但是,当我遇见了A的那一刻,一切都改变了。

 

A是某位A姓的画手,具体圈名我也不透露了省得害他掉粉。这位A姓老师,毫不夸张地说,他简直创造了拖稿界的巅峰。

 

——他把原定去年发售的本子,硬生生地拖到了今年。

 

别跟我说这时间不长啊。大哥,你看看现在几月了?

(好吧比起富坚老贼来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火候。)

 

遇见他之前,答主可以说是催稿界(?)的一代枭雄,谁都得让我三分。答主我负责的几位老师在了解了我的脾气秉性后更是整天加班加点,只为赶在ddl前交稿。熟悉了彼此之后,我说几号交,他们没有敢在第二天才交的。当时组里好多人都惊异于我的业绩,一直问我是怎么做到的,可把我给嘚瑟坏了,哎。每逢此时,我只能在群里淡淡地说一句:




至于我当时究竟是怎么催稿的,这里还是不透露了,省得被某些促狭鬼说我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

(而且要是你们学会了这一套,还让太太们怎么活??)

 

然而好景不长,组长看答主这么优秀,某一天晚上就突然发过来了一条消息:

“最新的企划里有一位新的老师要加入了。看你最近做得还不错,就把他分配给你吧。”

 

我一看组长发过来的名片——哎呦我去,这不是那个人气挺高的A老师吗?他竟然也会来参加我们这种并不算大的企划?答主当时也算是仰慕他许久了,当即兴奋地掏出手机打开微博试图回想起有关他的记忆,一边还在质疑着自己:欸,要是我这么喜欢他的作品,为什么却想不起来他画过什么了呢?

 

然后看到最新的那一条上面显示着的“1年前”的时候,我大概算是明白了。

 

而且那个转发破万的更新,正好卡在了最关键的位置。

 

我觉得我摊上麻烦事了。

 

我想,我决定要做主催的一大原因,很有可能就是这位太太给我形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的条漫拖更速度。

 

我定定地盯着底部“未完待续”的四个大字,再滑上去看了看“1年前”几字。很好,我已经感受到1年前的我那颗淳朴天真的心中曾想呼喊出的心声了。

 

你踏马倒是给我更啊!!!!!!更啊!!!!!!!!!!!!你对得起“未完待续”这四个字吗?!!?!??!你对得起我们这些苦苦等待着的粉丝的心吗???!

 

不过转念一想——我L又怕过谁?这位A太太,给我等着。不出一个月,我保管把你调教得服服帖帖的,给大爷我乖乖地产粮更新


(?企划?那是什么?)




之后几天答主和A在网上接触了一波,也聊了些不痛不痒的话题。A性格还不错,说话也很有礼貌,最开始称呼我的时候甚至还带上了敬语。

感觉不像那种会死乞白赖拖稿不交的人啊?

 

好吧,可能是我预判出错。我坚信,只要好好沟通,肯定没有催不上来的稿嘛。

 

于是从那天起,漫长的等待开始了。


感觉??还挺乖??


……


……


哎呦我这暴脾气。

 

真的,要不是答主曾经喜欢过他(的画),可能在现实中他已经被答主揍爆了也不一定:)

 

只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ddl前一天,在他还在推脱说“在外边没法发”时,勤劳的答主已经站在他家的门口了。

你不是说在外边吗?你不是说最近很忙吗?你还真当以防画手拖稿而预留的住户地址是用来看着玩的?港真,你是不是真觉得狮子不会发威啊?


开玩笑。我L老大催的稿,谁敢不交。

 

上一秒看到了他说自己在外边的消息,下一秒我就敲响了他家的房门。

 

“开门,你的外卖到了!”

 

门吱呀一声开了。

 

开门的是一位长得挺白净的青年,身上套着的白衬衫领口大敞、下身穿着松松垮垮的西装裤,头发有些乱糟糟的,看起来刚睡醒不久。他看起来才20岁上下,跟答主差不多年龄的感觉。这令我有些意外,因为在我的脑海里A一直是个啤酒肚大叔的形象,谁曾想竟是个这么年轻的男人?

 

看到我,他愣了一下:“?我没订外卖啊,您是不是找错人了?”

 

不,老子要找的就是你。


身经百战的答主迅速地伸手撑在墙上、拿脚抵住了门,以防他逃跑。看着对方惊慌失措却又无处可逃的神情,答主甚至都感觉到有些愉悦了。然后我轻启唇瓣,轻轻地吐出了几个掷地有声还带回响儿的字:

“您的稿在哪呢,嗯?”

 

 

今天先写到这儿吧,明天继续。接下来还得把他从卧室里拎出来继续赶稿呢。

 

 

————————————更新线————————————

 


今天继续更新。

 

评论里那几个说我们俩已经同居了的是什么意思??跟他待在一个房间里就算同居啦??那那些整天抱着狗啊猫啊睡觉的人难道就相当于把宠物给睡了吗???

还有那些回复“99”的人,我告诉你们,too naive。谁会看上一个每天生活作息不规律洗了澡只裹条浴巾整天哭爹喊妈就是不愿意画稿的男人??傻○吗???


 


说要近距离催稿我L大爷就是要近距离催稿。无视抗议二话不说,答主拎着行李袋就住进了A家……的沙发。早中晚无间断催稿,你能躲过我从未失手过的nice shoot吗?

 

结果,还真让他给躲过了。

 

把他关在屋子里不画完不能出来,结果他却开心地说“我本来就不愿意出门,这下正好,你出去帮我带点炸鸡回来吧”;不画完不能睡觉,他还真在那强撑着一边补番一边画稿(虽然基本上都在补番就是了),仙气弥漫到答主都害怕他会猝死最后只能叫停了;拔他网线,这下好,他念叨着没有素材没有灵感没有这个那个,三个小时了才刚刚铺了一层底色,完成度令人咂舌。

 

他不喝啤酒,酒柜里倒是有几瓶放了很久的红酒。他家附近,甚至连烧烤摊都没有。开玩笑,啤酒烧烤才是男人的浪漫好不好?串儿都不能撸了整天待在那个破屋子里和懒到没救的人呼吸同一片空气,老子真的没法忍了好吗??

 

这段时间里他倒也会做饭、也会干家务,反正除了画稿之外所有事他也都会干。这份勤劳持家令答主十分感动,不过您倒是画点稿子啊??稿呢???

啊,不过他做的饭倒还确实挺能让人下咽的。

 

总之,在每天跟个老妈子一样看着A老师令人发指的行为的答主,在两个月后终于成功地搬出了他的家。那几天组长看见答主激动得跟见了岳父似的,带着我吃香的喝辣的连声夸赞,试图掩盖自己把累活丢给我的罪恶行径。呵。


还没A做得好吃。不屑。

 

 

各位观众老爷看到了吧,这才是主催的日常生活。如果题主想要尝试一下被拖稿画手压榨的感受的话,欢迎来玩哦:)

 

附:这段时间先不更新了。要出新刊,我怕是又快要住进A家里了。现在正在打包行李。


 

 

————————————更新线————————————

 

 

我把标题改成【你们见过一个主催为了催画手的稿最后不得不住进他家里吗?】如何。

 


长这么大,第一次碰到拖得这么理直气壮厚颜无耻的画手。

 

时隔几周,第二次搬进来,小屋还是那么的温馨,没有任何改变噢~

唯一不同的是客厅里多了张折叠床。

 

您这是铁了心让我长住是吗??

 

 

————————————更新线————————————

 

 


磨人的小妖精。我还治不服帖你???

 

经过答主三天断电五天断网的威逼加上三匹正版小马○莉玩偶的利诱下,A终于乖乖地答应三天后交稿了。

然而……

这个文件

长这样



 

你再跟我说一遍这是啥?

 


 

 

 

 

编辑于1个月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区——————————————————————

 

 

 

我只是个路人B:看到一半我觉得不太对……这莫非是狗粮??

 

我只是个路人B:为什么从一开始的槽画手变成了打情骂俏了???

 

星月魔女 回复 我只是个路人B:你真的是太年轻。你没发现打一开始答主就没打算槽画手吗?要不然碰到不喜欢的早撂挑子不干了干嘛还跑别人家里去。

 

星月魔女 回复 我只是个路人B:看看这个。听说是海盗组组长悄悄发到网上被人给记下来了的段子,真实度感觉很大哦。分享文章:有对主催和画手不简单

 

汪汪汪:啧啧啧,还在推辞呢。看了那个段子的我才不信答主所说的【看不上A】咧ww聊天记录也是,称呼的改变印证着关系的改变,堪称发糖盛世了。

 

oaihgaoi:99。

 

 

Hiuhogiuanoruyao:我认识L。我证明,那张看起来像是瞎画(实际上也是瞎画)的草稿画的就是L没错了。这大概就是真爱吧。(跑了跑了.jpg)

 

答主 我脾气很好的 回复  Hiuhogiuanoruyao:你谁???

 


星月魔女:最新小道消息!答主终于和A“喜结连理”了~消息来源非常可靠哦

 

答主 我脾气很好的 回复 星月魔女:沙雕组长。你tm快给我闭嘴吧。


oaihgaoi:??!什么,我没有看错吗,真的在一起了?


我只是个路人B 回复 oaihgaoi:是真的哦,你去看看他的最新回答

 

 

 

 


——————————————————————————————

 

【负责的画手总拖稿怎么办?】

 

求指点迷津……

 

 

17个回答

 

 

 

——————————————————————

 

102赞同·15评论·1天前

 


我脾气很好的

谁敢反对我老子就打爆谁的头。

 

 

 

 

 

 

编辑于1天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END


评论(13)
热度(16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