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安迷修决定下次还是别让雷狮朗读作文了吧

>作品目录<

>点文活动<


·cp雷安 是师生。

·终于挤出一发更新……其实是终于把接近废掉的拖了几周的存稿改了一下+补完了x虽说跟重写也差不了多少了

·原本打算1k5内把作文的部分写完就ok的,结果前情提要拖拖拖写写写整了3k+…严重跑题,大家不要学(。)

·更完这一篇就去好好学习了,一个半周内估计是不会更新了。

物理是坑,埋葬了理科生。我怀疑这几天狂补物理时流的泪都是前两个月脑子里进的水(?)

 

 

 

——————————————————————————

 

“雷狮,放学后你要留堂。作文写完了你才能走。”

 

隔了几秒,雷狮才仿佛听见对方叫的是自己的名字一般,慢慢从桌上的午睡枕头里抬起头来,正对上安迷修带着愠色的脸。班里忽然变得出奇的寂静,所有人都放下笔来盯着讲台旁正要开演的绝世好戏——

 

雷狮,就是坐在讲桌旁翘着二郎腿校服不好好穿非要披着跟套着件藏袍一样的这个人,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问题少年。平时吊儿郎当不说,还整日带着几个狐朋狗友为非作歹、沾花惹草,弄得同学们是怨声载道。然而老师们也拿他没办法,谁让他老爸是学校里某位高层领导呢。不过要说实话他其实也没做过太多坏事,只是人皮了点,脾气冲了点,个性横了点,路见不平就拍手叫好,撞见恶霸就拔刀相助,碰见好事他也要横插一脚。仅此而已。

 

这已经足够膈应人了吧。同学们无奈地表示道。

 

好吧,就是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雷狮,最近却碰到了个克星——新任职不久的年轻老师,安迷修。安迷修是教语文的,刚毕业没多久,不过已经有一套自己的讲课方法了。平日上课也算是中规中矩,教学态度也十分认真,同学们也挑不出什么刺,换句话说,他本能按这个节奏下去、稳步高升直上青云的——可惜他遇见了雷狮。

 

或者说,可喜可贺,他遇见了雷狮。

 

或许他见到雷狮的第一眼,命中就注定他们俩要杠上了。“同学,麻烦你坐规矩一点。”——这是他看见雷狮说出的第一句话,第二句是——“这样显得很丑。”

 

天雷勾地火,宝塔镇河妖。据坐在旁边的同学时候回忆,安迷修扔下的这句话好似一声惊雷,霎时点燃了大家的希望之火。此时的雷狮正半仰着靠在椅背上,一只脚勾着桌肚下横着的固定杆,另一只脚搭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发呆。听到这话,他改变了自己拿鼻孔见人的姿势,没好气地瞪了安迷修一眼,张了张嘴,可似乎是没想好该怎么反驳,又觉着这姿势可能确实是有点难看,索性闭上了嘴把腿又给放回了地面上。周围的同学们都惊呆了:敢情这老师也是道上的啊,竟然能凭两句话就制服了这匹桀骜不驯的狮子,本领还不小。

 

初见虽然吃了瘪,但雷狮也不是什么好惹的人,自然要打出一记漂亮的还手。于是,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第三……次。渐渐地,同学们都拿安迷修与雷狮的日常拌嘴当成了茶余饭后的小菜,每天都看得津津有味其乐无穷;甚至对此习以为常,认为雷狮和安迷修打娘胎里来就是为了遇见对方,不然白浪费了这三寸不烂之舌还有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斗士精神了。

 

镜头再转回当下。大家翘首以盼,期待着这二人再次碰撞出激烈的火花。这样说不定他们就用不着上交这堂课布置的当堂作文了。果不其然:

 

“我偏不。”雷狮说。

 

好的雷狮选手!他打出了一记好球!

 

“然后我就会跟你爸提议扣下你下个月的零花钱。怎么样,你自己衡量衡量利弊?”

 

雷狮想了想校门口烧烤摊老板慈祥的笑脸。“好吧。成交。”

 

……

 

?????????

 

这次二人间的对话就好似一场精彩的完全非弹性碰撞,把动能消耗掉了不说反倒白白增加了一堆无用的内能,让卯足了劲期待着速度置换的同学们一脸懵逼、大失所望,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乖乖地说“好吧”的人竟然是雷狮。

 

下课铃一打响,众人的期望还是落了空,灰溜溜地交了卷,便作鸟兽散,留下安迷修与雷狮二人在教室里独处。夕阳西下,暖色笼罩放学后的教室,此情此景,雷狮有感而发,不禁吟诗几句:

 

霞光紫 草木碧

就和安迷修的领带一样绿

 

 

或许我有做诗人的潜质,他想,只可惜天妒英才。

 

“雷狮,上次考试你的作文成绩很不理想。老师把你留下来,也是为了你的升学考试着想。”安迷修等其他人都走光了,才推了推眼镜慢条斯理地说教道,“你也不想因为考得太差而被留级吧?”

 

我倒是不在意啊。雷狮漫不经心地回答。

 

安迷修接下来想说的语重心长三连被生生噎死在了喉咙里。他想了想,或许对付这种你说东他偏说西的熊学生还是要软着态度来,于是便清了清嗓子,换了一种语调对雷狮说:

 

“总之,今天只要你写完这篇作文,你就可以走了。除了要求800字以上之外也没什么限制,你尽管放宽心去写吧。”安迷修想了想雷狮以往的德行,补充道:“不过你最好还是写得严肃认真一点,别总写那些不入流的东西。明天你就把写好的作文在全班面前朗读一遍,听取一下同学的意见,看看自己还有哪些不足之处。”

 

雷狮点点头,丝毫没注意安迷修最后说的话,心里只挂念着下个月的零花钱和那些未完成的关于胡吃海喝的梦想。他问:“题目是啥?”

 

“呃……”安迷修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就——【我最尊敬的人】——吧——”

 

安迷修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好像是在小学满分作文合集里见过这个老掉牙的题目。他觉得配雷狮正合适。

 

“哦。”雷狮摊开了稿纸,“你走吧。”

 

赶走安迷修后,雷狮开始好好构思整篇文章的脉络了:这次,他究竟该写现代诗呢,还是该写网络体呢?再或者题个歌词?

 

思前想后,他毅然决然地决定,要大胆尝试自己最不擅长的文体。——也就是正常写。

 

于是第一句便顺理成章地产生了:

 



 

 

 

 

“好,下课之前,请让我们来听雷狮同学朗诵一下他的作文:《我最尊敬的人》。”

 

安迷修“啪”地合上了手中的讲义,冲雷狮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笑中带着善意。——不过同学们心里都明白,那通常是一个人坐等看好戏时才会有的笑容。

 

雷狮庄严地点了点头,从桌脚下抽出两张纸,踏着小碎步慢腾腾走上了讲台。他清了两声嗓子,用新闻联播主持人那种浑厚的声线朗读了自己的十分团结紧张严肃认真的作文:

 

“我最尊敬的人,就是安迷修老师了。”

 

“为啥咧?原因有三。”

 

“第一点,安迷修老师是一位非常严谨认真细致严肃认真的老师。每当我走进他的办公室时,总是能看见他非常专注地玩着电脑上4399的小马宝莉找朋友的小游戏。他不会放过其中任何一个有关失踪的好朋友究竟去哪了的线索,我敢打赌。那是我生平见过最认真最一丝不苟的神情,比宿管大妈检查宿舍卫生时那锐利的目光还要更加仔细。目睹此情此景,我深深地为安迷修老师这种乐于助马的善良本性所打动,不禁掏出手机拍了下来。想要的同学我可以课后发给你们。看我心情,说不定会把高清照片也发给教导主任一份哦。”

 

“第二点,安迷修老师温顺中又不失严厉,对待学生要求十分严格。比如我,一天24个小时有四个小时是站在他的办公室中听候他的,那个叫什么来着,蠢蠢教导的。虽然在这其中我有3小时59分钟没有听他在讲什么,但我还是能够感受出他想每天都跟他的学生待在一间狭小黑暗闷热的封闭房间的那种强烈的愿望,宛如荷尔蒙爆发般喷涌出来。这种精神深深震撼了我,同时办公桌角落藏在教科书后的那摞耽美漫画书也深深地吸引了我。没有想到安迷修老师心态竟会如此年轻入时,令人为之惊叹。”

 

“第三点,安迷修老师对待学生十分贴心,极尽关爱之情。举个例子,比如他就经常留我的堂,只是为了多辅导我一会儿。说好了留半个小时,还每次都拖堂,一拖就是一两个小时,最后再提出天色这么晚了要不就送我回家诸如此类的建议,对学生的关心之情可见一斑。还动不动就说要跟我爸告状,哦不,这叫作汇报情况,好让家长了解学生近期的玩耍情况,顺带跟我爸交流交流感情——这足以看出他对于工作的一腔热情了,对吧。不过,我认为,家访还为时尚早,见家长这种行为还是等感情深厚之后再说吧。”

 

“综上所述,安迷修老师确实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如果有机会能够对他说一句话,我会说——”

 

雷狮笑了。与安迷修还有些许内敛的笑容不同,那明显是一个要搞事的笑。而且要搞的还是大事。

 

 

 

“安迷修,想追我就直说嘛。”

 

 

 

END


每段开头其实是雷狮从网上当下来的

评论(24)
热度(12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