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雷老板进军烧烤业 安店主狭路逢冤家

·cp雷安 充满人间烟火气的迷之pa(??)

·给邱锅滴生贺! @baby邱 生日快乐!!

·这样顺便就把ID点文给写了一篇啦,我真机智(被打)

·虽然标题是这个实际上是强行扣BBQ这个id了……不过雷总你怎么能放弃烧烤这一大业呢??

 

 

 

——————————————————————————

 

安迷修看着这一个月来惨淡的业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不知为何,最近的营业额总在不断地下滑。先是原先火爆到坐不下人的店面如今变得冷冷清清,之后又是自己店里的招牌菜“安字糕”从供不应求变成供过于求。安迷修觉得自己这家店是快要做不下去了。

 

师父啊,您呕心沥血教会我的这一份精湛手艺,弟子怕是要传不下去了。

 

他心酸地抬头看了看店面门口悬着的牌匾上四个金灿灿的大字——上面是师父临走前题的店名,他一直当作宝贝收藏着的。

 

上面写着:“沙县小吃”。

 

 

 

 

安迷修这才发现对面新开了一家大排档。

 

这消息还是隔壁麻辣烫摊主告诉他的——他这人每天往返于菜市场和店铺之间,从来就对身旁的事充耳不闻,就连对面每天晚上传来的喧闹的声音都没提起过多大的兴趣。摊主还说,怕是那家抢了你的生意哟。

 

得知这一消息,他十分痛心疾首:不应该啊,不应该啊,大排档和沙县小吃哪来的冲突?吃了上火的食物不是更应该来点清淡的调剂调剂吗?按理说他们两家结成生意伙伴都还说得过去,怎么反而成了竞争关系呢?……

 

麻辣烫摊主一脸同情地看着他,说,你还是自己去看看吧。

 

走到对街,安迷修看着门口竖着的招牌上大大的“不吃对面沙县小吃者,可享八八折”几个字,陷入了沉思。

 

——我安迷修做事向来光明磊落浩然正气,就算在生意上也没结过什么仇家,怎么这么膈应人的事偏偏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呢??

 

直到他抬头看见棚子上挂着的“雷老大排挡”时,才仿佛一瞬间悟破了世间的真理。

 

 

 

 

“雷狮,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烟熏火燎中,穿着背心的雷狮依旧低头往烤串上刷着酱料,对于安迷修的到来丝毫没有感到意外:“怎么回事?就你见到的这一回事啊。”

 

安迷修气不打一处来:“可是我记得你大半年前还跟我说过你会在服装业里继续做下去的啊???”

 

雷狮耸了耸肩:“紧身背心没什么市场,做不下去了呗。更何况你之前不还说要立志做世界上最好的衬衫的吗?怎么跑这来当小摊摊主了?”

 

安迷修想了想之前一货柜雪白的衬衫无一售出的场景,又觉得愈发急火攻心气上心头了。他摇了摇头,说:“等等,雷狮。我之前开甜点房的时候,你在我对面开了家面包坊;我打算做衬衫,你又迅速攻入服装业;就连现在我开始做小吃,你都要横插一脚来个大排档。你说说,你是不是暗……”

 

雷狮一把将刚烤好的羊肉串捅进安迷修嘴里:“放屁。怎么可能。”

 

 

 

 

你是不是暗自跟我较劲呢。安迷修嚼着滚烫的孜然味儿羊肉串,口齿不清地对雷狮说道。

 

雷狮翻了个白眼:他就知道,按这剧情的套路性,以安迷修的迟钝绝对不会领略这其间的深意的。他说,对啊,我就是看你不爽。

 

我招你惹你了?安迷修委屈地想道。就算他搜肠刮肚也想不出一个招惹了雷狮的理由。从中学开始,雷狮就看他哪哪不顺眼,整天找他麻烦。这天他的鞋带被在椅子腿上绑了个死结,过一天他就能发现自己的便当盒里被撒上了芥末,还是个桃形的。步入社会后,他以为自己不会再碰上他这种人了——现在想来还真是太天真了。

 

“雷狮,我觉得我们两家可以相安无事地共存啊。你想想,我做沙县,你做烧烤,食客们吃完清淡的就可以去吃点重口味的,互相增长营业额不是挺好的吗?”

 

雷狮邪笑了一声,说:“这样我们还不如合开一家店,专卖夫妻肺片算了。”

 

安迷修想了想,说卧槽你好血腥,居然还要贩卖人体组织。

 

 

 

 

你平时都卖些什么啊,安迷修?雷狮问。

 

于是安迷修充满自豪地背出了一连串菜名:扁肉、面条、清汤面、酸菜面、豆腐、烫嘴豆腐、烤豆干、香干、豆腐丸、夹心豆腐丸、豆腐脑、臭豆腐、油豆腐、豆腐包、金包银、素鸡、洪武豆腐、一品豆腐……

 

听起来还不错,虽然肯定不合我胃口。雷狮啃了一口烤串,用油手拍了安迷修刚洗好的白衬衫一巴掌:

 

“改天我到你那去吃你豆腐啊。”

 

 

 

 

安迷修万万没有想到,雷狮的店居然被关停了。

 

简直大快人心好么?!

 

雷狮倒是毫不在意,望着封条耸了耸肩:“我那工商管理局的老哥看我不爽好久了,总要整点理由来搞我,这次估计也是他弄的。”

 

安迷修略带怜悯地看了他一眼,说,哎看你这样我也挺心疼你的,只可惜自古正邪不两立,我也帮不了你什么……

 

雷狮盯了他一会儿,说:“自古正邪不两立,站一起不就得了?”

 

哎,好像是这样。安迷修说。不对,不是这样。

 

 

 

 

最近街坊们津津乐道的,便是沙县小吃又多了一位老板,原来的老板变成了老板娘的事了。

 

还有就是原本清淡口味的菜单上突然出现了一排高热量烧烤类食物这一令人愕然的事情。

 

安迷修看着日益火爆的生意,叹着气问雷狮是不是该增加一下新菜品了?

 

雷狮想了想,说,好啊,下一道菜就叫——

 

杏鲍菇炖鲜鲍吧。

 

 

 

END


评论(28)
热度(7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