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千万不要随便捡小孩子回家

·cp雷安

·是 @堰塘 点的安哥和雷总互相捡到对方的幼年体的文!


·是小甜饼。好久没写过无脑甜饼爽文了让我复健复健…………



———————————————————


安迷修觉得心很累,非常累。

 

如果有机会,他一定会在○度上询问一下在自家花店里捡到一个小孩子的几率性。

 

或许捡到一个小孩子并不算概率特别小的事件,不过要是捡到又窜又皮还不可一世的小孩那还真是少见——一般正常的父母都不可能忽略这样的孩子,除非是不想要了扔在这里——安迷修觉得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些。

 

“你不要笑了好不好?叔……哥哥给你糖吃。”

 

安迷修曾在育儿电台上听过逗小朋友笑的方法,不过他现在只想让对方哭。让他头疼的主子此刻正踩在他后花园中最爱的那把藤椅上傲视着整个花园的风景,手里还拈着一朵刚刚撇下来的花——那是安迷修打理了好久的,上面还带着些许新鲜的露水。

 

“哼。我雷王星三皇子岂是你这等平民能够命令的?”那孩子嗤笑道,丝毫不去理睬安迷修苦口婆心的劝说。

 

得,还是个中二病。安迷修想。

 

安迷修有些头疼。不仅是因为自己辛辛苦苦养的花被熊孩子一把摘下,也是因为这孩子的神态让他不禁回想起当年的自己那一派天真的模样,尽管随着时间流逝他早已将其深深埋藏在心底。

 

算了,封印了这么多年的东西,也是时候该解禁了。

 

于是安迷修单膝跪地,将手放在胸前,恭敬地说道:“尊敬的陛下,能否请您高抬贵脚,从这毫不起眼的藤椅上移步下来呢?”

 

“我要是不呢?”那孩子斜眼看了看他。“我说啊,多大人儿了还说这种话,真幼稚。”

 

…………

 

到底是谁先的啊?安迷修委屈地想。

 

 

***

 

 

“小朋友,你叫什么啊?”

 

“雷狮。雷狮的雷,雷狮的狮。不过以你的身份,只能叫我雷老大。”

 

 

***

 

 

“雷老大”不愧是“老大”,只消一个上午就把一条街的孩子治得服服帖帖,就差跑来花店进贡了。安迷修一边感叹着现在的孩子可真是了不得,一边打开了手机○度试图寻找让自己尽快解脱的方法。丢掉是肯定不行的,可是要是等父母亲自来领也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安迷修一时半会还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喂,你在看什么?”

 

雷狮此刻正叼着邻居家小孩上供的豆干,口中含混不清地问道,一只手不安分地扯着安迷修围裙的蝴蝶结。

 

“在下在看该怎么把你送走——哦不,我在看该给你买什么玩具呢。”

 

安迷修话一出口便自知失言,连忙改口。嫌弃归嫌弃,当着人孩子的面说这话未免太过残酷了。

 

“你就别白费力气了。我有家,但是我不回去。”雷狮倒显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低头掰着刚从盆里挖出的多肉,“你家wifi密码多少来着?”

 

“别动在下的多肉!!啊,也别动那束玫瑰!!”安迷修试图伸手阻拦,最终还是望着一地的狼藉欲哭无泪,“你为什么有家不回啊……?因为你把家里的花都糟蹋了,所以你爸妈不要你了?”

 

“单纯不想回那个死气沉沉的地方而已。”雷狮开始用手抠盆栽芦荟鲜嫩的外皮,“对了,你生日多少啊?”

 

“5月13啊……怎么了?”

 

“哦。amx0513……”雷狮把手中的芦荟丢到一旁,开始专心致志地戳起了手机屏幕,“……连上了。”

 

 

***

 

 

当一个人问起你家wifi密码的时候,请谨记:

 

十有八九,他是打算赖上你了。

 

——安迷修

 

 

***

 

 

刚用完膳的雷狮剔着牙从火锅店里慢悠悠地走出来,一脚就踢在了一个不明棕色物体上。

 

雷狮低头一看,是个小孩。活的。

 

——这年头碰瓷都换成年轻人上了吗???

 

雷狮吹了声口哨,弯下腰把吃痛地捂着肚子的小孩抱了起来,举在眼前仔细端详。那孩子噙着眼泪望着他,呆毛在风中无助地凌乱,闪动着湖绿色的眼睛让雷狮想起了火锅里飘着的香菜。

 

“那么按照国际惯例,我问一下,你叫什么?”

 

“在下名叫安迷修……安是安定的安,迷是……”

 

“噢。”

 

好麻烦,扔了吧。雷狮想。

 

 

***

 

 

“骑士花店今日停业整顿”。

 

安迷修愁眉苦脸唉声叹气地在店门上糊上了告示。他想了想,觉得少了点什么,便又挥笔在上面添上了一句:

 

“店主喜得贵子,需出门一日购置儿童用品,请见谅。”

 

看样子差不多了。安迷修审视着店门口,满意地点点头,卸下围裙便直奔超市的母婴专区。

 

 

 

“……所以这就是你一手抱着奶粉一手抓着奶瓶,还推回了一辆婴儿车的原因?”

 

雷狮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身上挂着妈咪背包的安迷修。后者已经用母婴用品将自己全副武装了起来,头挂摇铃玩具脚穿小熊拖鞋腿上还缠着小铃铛,纸尿裤奶嘴口水巾样样不缺,看起来还真有几分奶爸本色。

 

“那当然。既然你诚心来骗吃骗喝,我也肯定不能大意以待。”安迷修轻车熟路地冲了一杯奶粉,还不忘用嘴吹散杯口上方飘着的热气,“尝一尝,烫不烫?”

 

“??你这是把我当婴儿养了吧??”雷狮果断别开了脸:“我不喝。”

 

“喝一口嘛,能长高。”

 

“不喝!”

 

“喝了长大后你就能比我还高!”

 

“真的?”雷狮转转眼珠:“你多高啊?”

 

“一米七九呢。”安迷修得意道。

 

“拒绝。太矮了。”雷狮摇摇头,“我哥都说我能长到一米八几。”

 

“………………”

 

安迷修盯着才过自己膝盖高度的小雷狮,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这小孩儿怎么尽喜欢做些百日梦呢。他想。

 

 

***

 

 

“叔叔叔叔,你要带我去哪呀~?”

 

小安迷修仰头问道。

 

“你要是再叫我一声叔叔,大爷我就送你去天堂。”

 

“唔……那好吧。”安迷修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大爷大爷,你要带我去哪呀~?”

 

雷狮非常后悔没有直接在火锅店门口扔掉他。

 

“看在大爷带我去个好地方的份上,在下悄悄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安迷修见雷狮没有理自己,依旧兴趣不减地滔滔不绝道。“其实我是——一个骑士哦!”

 

得,还是个中二病。雷狮想。

 

“骑士的指责呢,就是讨伐恶dang,为世界维护正义!”孩子兴奋地比划了几下,“大爷您要是有什么困难,就尽管跟在下讲,在下一定会帮助您的。”

 

“那好吧,我也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走在前头的雷狮突然邪笑着停下了脚步,让安迷修结结实实撞了个满怀,“其实我啊,是大名鼎鼎的宇宙海盗的头头,雷狮。”

 

“你不是说要帮助我吗?那好,你去帮我收保护费,这条街上一人收50块,满300减3块,1k以上还有折扣福利。记住,给我收齐了。”

 

雷狮作出了一个数钱的手势,不怀好意地看着矮七八个头仰面看向自己的安迷修。童真的梦最纯洁也最容易被戳破,人生导师雷狮今天偏要让对方早早见识一下这社会的黑暗,好让他看清这骨感的现实。

 

“……”

 

“…大爷?您是中二病吗?这世上哪来的海盗?”短暂的沉默后,小小的安迷修迷惑地仰起头问道,“难道是加○比海盗看多了导致走火入魔……?”

 

雷狮童真的梦,碎了。

 

 

***

 

 

“……我说你是不是真的来骗吃骗喝的?”安迷修从沙发底下掏出了第56根雷狮偷扔的竹签子,发出如上疑问。

 

“是又怎样?”雷狮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第57根烤串,“我的人生信条就是:看到烧烤就要吃,看到鲜花就要摘,看到——”

 

“看到?”

 

“忘记了。”雷狮把签子往地上一丢:“乖,捡去。”

 

“你……!”安迷修做梦也没有想过,如此喜爱孩子的自己,有一天竟然也浮现想把面前的小孩揍死的念头。“我告诉你,你这样下去,是不会有小姐姐看上你的哦!”

 

“那又怎样。”雷狮耸耸肩:“看不上就看不上喽,我又不稀罕。”

 

“在下可不会养整天吃白饭的人一辈子!本来花店的收入就不多,现在又添了一张不干活的嘴……”

 

“那——”

 

雷狮撑着脑袋,饶有兴致地说道:

 

“我养你呗?”

 

 

***

 

 

“大爷,您究竟带着在下往哪走呢?”

 

“带你去垃圾场呢,别急。”

 

雷狮没好气地回答道。

 

本来溜达得好好的却突然撞上一个小孩这事已经让他够烦了,没想到这孩子还是个迟钝到不行的小鬼。雷狮原本只是想找到小孩的父母后好好勒索一番,却不想自己碰上了一个拖油瓶,还被叫了无数声大爷,想想就觉得自己今天特别水逆。

 

“大爷……”

 

“叫老大。”

 

“哦。大爷…”小骑士望了望四周的风景,“可是这好像是去小镇的路呢。”

 

“我不认路。你管我?”

 

“……大爷,您觉得在下长大以后会变成怎样的人呢?”安迷修沉默了一小会儿,忽然冷不防问了一句。

 

“算命这种事儿我可不知道——”雷狮摸了摸下巴,低头瞧了瞧瘦瘦小小一脸纯真的小骑士,后者的身上挂着并不合体的衬衫,显得空空荡荡的,露出锁骨和周围白皙的皮肤。毫无防备得就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会图谋不轨的坏人一般。雷狮想。

 

“不过啊,我敢打赌,你长大之后应该比我高。”

 

“为什么??”

 

“傻瓜长得高。”

 

 

***

 

 

小安迷修站在一家花店门口,不挪动脚步。

 

雷狮有些烦躁。时间距中午已经过去了三四个小时,符合条件的人是一个也没找到。小骑士倒是一直也没有叫苦叫累,但是现在却粘在花店门口一直赖着不走了。

 

“怎么的,你想把自己种进去吗?还是只是单纯的想要朵花?”

 

小安迷修点点头。

 

雷狮凑近看看,花店门口分明贴着告示,说是今天不营业。

 

“算了吧。今天不开门。”

 

雷狮说完就想拉着安迷修走,却被对方使劲拽了回去,指着橱窗内的一盆被扒秃了的芦荟,眼睛闪闪发光,似乎是不达成目的就不想走了。

 

“……早知道就该早点扔了你。”

 

雷狮转身,一脚踹开了花店的门。

 

 

 

 

………………

 

 

 

 

安迷修:好可怕啊……!我刚刚好像在走马灯之中看到了你长大之后的模样,还跟你一样蛮不讲理,一开口就是要十万块,说什么我儿子在他手上之类的奇怪的话……

雷狮:刚刚那个花店店主长得跟你好像啊,是你爹吗?

 

 

END

 


让成年体恋爱比让幼年体恋爱还难,放弃了。

评论(21)
热度(18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