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在未来探寻情趣用品是否搞错了什么

>前情提要<


·4kfo点文,写得最艰难的一次,我下次再也不敢作死了(咽气)

·后半篇的脑洞本想写一个很长的故事的,以后有时间再写吧。


※本文含有大量硬广、植入,可能会引起你的不适,请谨慎阅读XD


———————————————————


话说那日安迷修得闲,便在廊中架一古筝,自顾自地在和煦的阳光下拨弄起来。高山流水、阳春白雪,正弹到得意之处,忽然一阵尖锐刺耳的声音从廊的尽头传来,直把琴声搅得七零八落、支离破碎。

 

“雷狮。”安迷修停下手中的动作,眉头微皱,“能不能不要再吹唢呐了。”

 

“安迷修,”雷狮无视了安迷修的要求,一脸兴奋地走进屋里,“你看看我搞到了什么宝贝?”

 

“你又去抢了……”安迷修深深叹了口气,“这次是什么?一块五仁月饼?一面女性专用花镜?还是夜壶?”

 

“你快闭嘴吧。”雷狮翻了个白眼,吩咐身后光着上半身的人把抬着的大箱子放在双人床榻上。“今天路过了个自称是来自未来的人,一看到我就连连惊呼,扔下了个箱子就跑了……兴许是想以此来抵买路财吧。”

 

“未来?”安迷修揉了揉太阳穴,“你怎么总是碰到些奇怪的人。那个箱子里有什么?”

 

“谁知道呢。”雷狮耸了耸肩,“所以我专门跑你这开箱来了。万一里面装着火药,在这炸掉也挺保险的不是吗。”

 

“在下真想把这唢呐塞你嘴里。”

 

“来吧帕洛斯。来开箱。”雷狮大手一挥,从阴影中走出两三个黑乎乎看不清面部的人,围在箱子左右,小心翼翼地抬起了箱盖。

 

在打开箱子的那一刻,安迷修隐隐约约感觉命运将要就此发生改变。

 

在这来自神秘未来的箱子里,缓缓出现的是——

 

 

 

 

“……这都啥玩意儿啊?”雷狮一脸震惊地翻动着箱子里的东西,从里面抽出一条长长的丝质带子。

 

“据在下所知,这个应该是……绑头发的吧?”安迷修看了看雷狮头上绑着的“头巾”——那本是条腰带,被雷狮改了改并在上面加了意义不明的五角星后就系在了头上。

 

雷狮看了看带子上面,写着“捆绑用”。

 

“果然是用来绑头发的。”安迷修自信地笑了。

 

“那这个呢?”雷狮从里面拉出两条网状、上端有两条吊带,用一块三角形布料连接起来的针织物。

 

“这个……”安迷修凑近来看,随后陷入了沉思,“长得还真奇特呢。”

 

“用来捕鱼的?”雷狮看了看上面的孔洞,“不过这开口这么小,根本捕不到大鱼的吧。”

 

“这里还挂了张纸牌子。”安迷修举起来看了看,“diao dai wa……?这是袜子?上面还说是——情趣内衣是什么意思啊??”

 

“这袜子根本不保暖。真搞不懂未来的人都在想些什么。”雷狮对安迷修的新发现表示嗤之以鼻,伸手又在箱子里掏了掏。

 

阳光下,两个金属圆环用一条铁链子连接在一起,闪烁着冰冷的光芒。

 

“这东西在下见过类似的。”安迷修不寒而栗,“似乎是……用在罪犯身上的。”

 

“那这个也是用在犯人身上的吗?”雷狮拎起一长串连在一起的球状物,尾端还带着一条长长的尾巴。

 

“应该是吧。”安迷修好奇地碰了碰连在上面的尾巴,“不过这个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掸灰吗?”

 

“未来还真是奇怪。”雷狮说着,从里面掏出了一个环状金属圈,上面还连着一根皮绳,“看来这个也是用在犯人身上的了。”

 

“总觉得对这些物品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嗬!”雷狮从里面翻出了几个固定在半圆环上的动物耳朵,“兔、狼、猫……这什么玩意儿,未来的人都是茹毛饮血的吗?!还是毛的!”

 

“据在下研究——”安迷修从里面捡起一双兔耳,戴在了头上,“这个应该是戴在头上的吧。”

 

“哦。”雷狮也拿起狼耳戴在头上,“感觉不坏。这个是在打猎时用来伪装自己的吗?”

 

“戴上这个,仿佛在下正身处猎场,策马飞奔呢……”安迷修陶醉地闭上了双眼。

 

“你就做梦吧。你最多骑一骡子在集市上遛弯儿。”雷狮嗤笑道。

 

“这个上面写着'durex'的是干嘛的啊?”安迷修惊奇地从里面挑起一个,用牙咬开了包装,“摸起来黏黏的……喔,吹一口气还能伸长呢。”

 

“可能也是袜子的一种吧。”

 

“可是为什么只有一只呢?”

 

“用来……给独腿的人?裹一条腿的?”雷狮说得自己都有些不相信,回过头来去翻箱子里剩下的不多的物品。

 

“这个应该是药品吧。”安迷修拧开一个装着绿色液体的小瓶,闻了闻味儿。“唔……真刺鼻。”

 

“涂在哪的啊?”

 

“不知道。”安迷修好奇地抹了些在手背上,“好凉。可能是用来降温的?”

 

“也让我凉快凉快。”雷狮抢过瓶子,在胳膊上抹了点,“唔噢,感觉好爽。未来人还真发明了些好东西。”

 

“改天送到师傅那分析一下成分,咱们也做一下这款‘风油精’好了。”

 

“未来还真是神奇啊!”安迷修兴奋地说道,“要不你去找找那个来自未来的人,问问他以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确实。”雷狮点点头,“而且我也挺想知道这箱子上的字是什么意思。”

 

他的目光移到箱盖上。在上面印着大大的“情趣用品”几字。

 

“可能是用来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的吧?”安迷修猜测道。

 

 

 

 

裁判球感觉很害怕。现在的它正被四个壮汉团团围住,没有任何退路。

 

“小东西,跟我们走一趟吧。”雷狮和善地拎起裁判球,“这是个祈使句,不是疑问句。”

 

“你……你们要对我做什么(」゜ロ゜)」?!我刚刚只是路过了你门口而已!”

 

“询问一下有关情趣用品的问题。”雷狮一脸正经地说,“你肯定知道那些东西该怎么用的吧?”

 

“……???”

 

 

 

 

“原来是这样啊……”裁判球擦了擦汗,“吓死我了,还以为要被上演哲学剧情了。”

  

“您是从未来来的吧?”安迷修兴奋地问道,“未来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裁判球用有些诡异的目光打量了下安迷修。半晌,它缓缓开口:“我是乘着时光机器来到你们这个时间的,倘若二位想知道未来发生的事情的话,不妨一起去未来一探究竟?”

 

 

 

***

 

 

 

公元2018年。于某行星上空。

 

雷狮与安迷修二人正漂浮着。

 

四周的样子让他们有些吃惊。在昔日那个不大不小的小方院里,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

 

“这里是?”安迷修张了张嘴,却发现没有任何声音发出。

 

雷狮貌似也抱着同样的疑惑。安迷修清楚地看见对方张了张嘴,不过同样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裁判球见状,将两块亮着屏的显示屏递到了他们眼前:

 

「欢迎来到几百年后的未来」

 

「很遗憾因为人类的身体太过脆弱 我只能把你们脑内的意识运到当下 现在的你们只能处于完全旁观的状态 无法对现在的事物做出改变」

 

「有一件事情请你们不要惊讶:这个时代里同样生活着“雷狮”和“安迷修”,具体原因你们很快就会发现」

 

「那么,你们要去看一看这个时间的雷狮与安迷修在干什么吗?」

 

雷狮与安迷修一愣,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

 

 

 

“雷狮。”安迷修表情复杂地说道,“我跟你说过了。用完马桶抽子要放回原处,不要插到花盆里装作是新品种的花好吗?”

 

“好好好知道了,我不会再动你温室大棚里养的菜了。”雷狮点点头,慢慢地把崂山白花蛇草水倒进安迷修的保温杯里。“我正在干活呢,别吵了。”

 

“你语文寒假作业做了吗?”安迷修叹了口气,拉开雷狮旁边的椅子坐了下去,“都高中了还要背唐诗三百首,老师可真够狠的……”

 

“没有。”雷狮淡淡地说,把手边的芥末饼干也碾碎了点,拿五三做了个漏斗倒了进去。“大不了就罚抄呗。这次罚抄的篇目是什么?”

 

“……《相对论》。”安迷修绝望地捂住了脸,“语文老师绝对是跟物理老师一伙的,这真的是高中生能读懂的书吗??不给咸鱼留活路啊……”

 

“还不是因为你整日沉迷小马宝莉,作业才写不完的?”雷狮把水壶递给安迷修,“来,刚为你冲泡的维他柠檬茶,快趁热喝吧。”

 

“小马宝莉都多老的梗了你还玩……在下现在的最爱是《动物世界》好吗。”安迷修接过了杯子,准备一饮而尽。“??不过维他柠檬茶是泡的吗?”

 

下一秒,安迷修喷出了一道绚丽的彩虹。

 

 

 

雷狮笑到捂着肚子躺在了地上:“我说,你需不需要藿香正气水来洗洗胃?”

 

“我看你更需要万通筋骨贴来糊住你的嘴。”安迷修嘴里辣的苦的咸的酸的一齐上阵,内心也是五味杂陈,恨不得抓起旁边的辣条沾上板蓝根塞进仰天大笑的雷狮的鼻孔里。

 

“还是说你需要乌鸡白凤丸呢?来调调你的经?”

 

“那在下还是建议医生去给你开一服六味地黄丸吧。”安迷修微笑道——如果微笑可以杀人的话,那现在雷狮恐怕已经死了一千次了。“治肾亏,不含糖。挺适合你的。”

 

“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珍爱的玩具木马拿去献祭?!”

 

“不好意思。”安迷修冷笑一声,“它早被我连着被你糟蹋过的衬衫一齐锁进保险柜了。倒是你一直当宝贝使的雷神之锤充电宝,信不信我现在就拿充电器连接它的充电口和供电口让它自焚身亡?!”

 

“小心老子买一打妖娆花,早晨就放你床边围着你唱歌叫你起床!”

 

“幼稚!可笑!”安迷修捂住耳朵,从绷带里掏出十只尖叫鸡,往地上就是那么一扔——“看招!”

 

看到鶸就要踩!

 

说时迟那时快,雷狮顿时失去控制,脚不由自主地伸了上去。

 

房间里顿时奏响鸡接连不断无比动听的尖叫。

 

 

 

 

……

 

空中的安迷修和雷狮看着眼前这副景象,呆若弱鸡。

 

“在下突然有点……想回去了。”

 

“不过没想到几百年之后的我们俩居然还认识啊。该说是孽缘好呢,还是——”雷狮有些感慨地说道,“这个世界还真是神奇啊。”

 

“确实挺神奇的。”安迷修说,“雷狮都皮成这样了还没进化成一只大猩猩,进化论还有待考据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想拿马桶抽子把你的嘴堵上。”雷狮说着,忽然想起了些什么,冲着裁判球问道:“对了,有件事我还没搞明白。你当时为什么一见到我就吱了哇啦乱叫啊?是没见过像我这样拽的酷哥吗?”

 

裁判球突然定住了脚步。

 

“难道说你们……真的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裁判球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了起来。它看了看四周,悄悄凑到雷狮耳边,说:

 

就是那个叫作,lofter的软件。

 

 

 

 

 

“……LOFTER??”二人异口同声地重复道。

 

“没错,lofter。”裁判球点了点头,“那是一个神奇的软件。从小猪佩奇到二哈,从旅行青蛙到四个野男人,就连羽生○弦脚下冰刀划过的痕迹、吾王手中挥舞的EX咖喱棒、某98亿手办的原型,都能成为其中的太太们创作的出发点。简单来说,那就是一个天然的粮仓。”

 

裁判球顿了顿,接着说道:

 

“——这也就是我当时一看到雷狮就吓得扔掉了箱子的原因。”

 

“哈?我?”雷狮有些莫名其妙,“为啥?”

 

“因为我——”

 

裁判球的眼神开始变得躲躲闪闪。

 

“在那上面——”

 

 

“看过你们的本子。”

 

 

 

 

“喏,”裁判球把手机递了过去,“这个作者刚刚又更新了一篇。你们要看看吗?”

 

 

 

 

安迷修与雷狮接过了手机看了几眼。空气一瞬间变得非常安静。

 

 

 

***

 

 

 

“我错了我错了别打呀>A<!! ”裁判球闭着眼睛抱紧脑袋叫道。“我只是个吃粮的,又不是我写的!……”

 

“是吗?”雷狮狞笑道,“「雷狮,你就像我家里那只金毛一样可爱」——这种屁话,亏你也能看得下去??”

 

“还有「安迷修,你就像我嘴里的可爱多一样鲜嫩欲滴」是什么啊……”安迷修捂住脸蹲在地下,“什么叫鲜嫩欲滴啊……在下的清白……呜呜……”

 

“我……我承认这个作者的比喻方式是挺雷的啦。”裁判球擦擦汗,“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嘛!她之前作死开了个4kfo点文点物品,结果连「阿巴拉契亚山脉」「激光鱼」「酱油瓶」这种词都出现了,就算她有着强大的硬广植入能力,这么多词也没法一个个正常地出现啊,所以才……”

 

“所以才出现了「为了给安迷修庆祝生日,雷狮于是拿7件衬衫把安迷修装扮成了俄罗斯套娃」这种沙雕操作吗?”雷狮咬牙切齿道,“告诉我这作者叫啥,我要去锤他!”

 

“荷……荷颜樂色。”裁判球犹豫了一下说道。“就是那个本体是荷花,整天嚷嚷着想要等身抱枕的废话博主。听说她的爱好是lo裙旗袍水手服,眼镜耳钉女仆装,横批闺房六宝。”

 

“不过你们锤不到她的,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你们现在就在她写的文中。

 

 

 

 

雷狮与安迷修两人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半天。

 

“……什么意思?”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你说我们都在文中?这是怎么回事?”

 

“不要激动,不要激动。”裁判球试图安抚他。“这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它又责怪地看了空无一物的地方一眼:“我都说过这隐瞒不了多久的。”

 

“我绝不会相信我只是几粒文字!”雷狮愤愤地说道,“那你呢,你又是什么?”

 

“文字?哦,不!不!你们当然不是!”裁判球有些意外地说道。“你们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只不过从「话说那日安迷修得闲…」开始,你们就从某个地方被拉进了这个故事里而已。至于我——我呢,我只是一个机器人。或许是代替作者说话的那一类角色吧。”

 

“那在下现在想回去,可以做到吗?”

 

“不行。”裁判球摇摇头。“因为她的目的还没有达到。”

 

“什么目的?”

 

“把点文里所有的词都提及一遍。”

 

安迷修与雷狮互相看了一眼。安迷修叹了口气,说:“好吧。还剩哪些词?”

 

“明信片、纸飞机、猪肉炖粉条、酒瓶、AD钙奶、戒指。”

 

“正好,你已经念了一遍了。”雷狮点点头,拉起安迷修的手说,“那我们走吧。”

 

 

 

***

 

 

 

安迷修从昏睡中醒来。

 

“雷狮……”他下意识叫道,“我们回来了?雷狮?”

 

他回过头,发现雷狮正坐在箱子旁,望着手里的一个小物件出神。

 

“安迷修,”他喃喃道,“我们现在是不是还在故事里呢?”

 

“你脑袋磕糊涂了吧。”安迷修说。“怎么可——”

 

他看到雷狮手心里写着“返回现世剂”的小盒子,突然噤声了。

 

“这是怎么回事?”

 

“吃一粒?”

 

“还是算了。”

 

“吃一粒?”

 

“不了。”安迷修摇摇头,“我怕这玩意儿有毒,还是您先吧。”

 

雷狮白了他一眼。

 

正当二人推推搡搡之时,安迷修忽然觉得盖子上的这几个字看起来有点不太对劲。

 

——为什么字的边缘还翘起来了呢?

 

他扣了扣上面的字。果然,被隐藏住的盖子上真正的字露了出来。

 

“雷狮,不对劲儿啊。”他叫道,“这不是什么返回现世剂!这上面写得清清楚楚,是壮yang——”

 

 

 

“哈?”雷狮说。“可是我刚刚已经吃了啊?”

 

 

 

END




本文出现的物品有:

哈士奇,手铐,五三,猫耳,等身抱枕,马桶抽子,○塞(尾巴),lo裙,AD钙奶,狼耳,眼镜,项圈,金毛,维他柠檬茶,《相对论》,兔耳,雷神之锤,寒假作业,温室大棚,荷颜,尖叫鸡,会唱歌的向日葵玩偶,壮○药,辣条,藿香正气水,旗袍,套娃,五仁月饼,六味地黄丸,万通筋骨贴,明信片,大猩猩,(男友)衬衫,(旅行)青蛙,戒指,耳钉,(jk)水手服,发带,咸鱼,EX咖喱棒,lofter,绷带,酱油瓶,骡子,细长的酒瓶,猪肉炖粉条,古筝,冰刀,风油精,可爱多,崂山白花蛇草水,板蓝根,纸飞机,durex,唢呐,小马宝莉,唐诗三百首,吊带袜,女仆装,裁判球,情♂趣♂内衣,小猪佩奇,饼干,98亿手办,玩具木马,四个野男人,乌鸡白凤丸,雷安本子,激光鱼(这啥),阿巴拉契亚山脉,荷花,镜子,充电器


评论(52)
热度(9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