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雷狮同学拥有超能力

 

一觉醒来雷狮突然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

 

这个瞬间并不像某些龙傲天小说中描写的一样,天降一道霹雳劈中自己然后在万丈光芒中获得能秒杀大佬的能力;而更像是一个念头滑过,在脑海中轻描淡写地通知道:

 

我有超能力了。

 

然后——便有了。

 

雷狮意外地并没有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产生太多惊异之感。比起探究超能力的来源,他更想知道,自己的超能力究竟是什么。

 

如果是什么飞檐走壁七十二变的能力的话,那岂不是能够称霸——

 

就在他胡思乱想之时,他的大脑又对自己默默道:

 

我的超能力,是超喜欢安迷修

 

……果然我是在做梦吗。雷狮想道。

 

 

 

 

“超能力?好巧,我也有欸!”金兴奋地喊道。“就是就是,唔唔唔——”

 

格瑞死死捂住了金的嘴:“笨蛋。别到处跟别人乱说。”

 

“可是,就算雷狮知道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嘛。”金掰开格瑞的手,鼓起嘴,不服气地说道。“又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技能!”

 

“不行就是不行。”格瑞一皱眉头。“之前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不要告诉包括我以内的其他人。超能力是底牌,哪有把底牌亮给别人看的?”

 

“那好吧。”金赌气地一扭头,“不说就不说。”

 

这个梦可真够真实的。雷狮想。和现实一模一样,人设都不带崩的。

 

“其实,金的超能力真的有点鸡肋。”凯莉注视着格瑞和金离开的背影,喃喃道。“你想知道吗?”

 

“不想。”

 

“是能够吸引牛奶的能力哦。”凯莉冲着金离开的方向努努嘴:“确实挺没用的。对吧?”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本小姐的超能力,是能够看到别人所拥有的超能力啊。”凯莉说着,看着雷狮由紫转青又转红的脸不怀好意地笑了。“你·懂·我·意·思·吧?”

 

 

 

 

如果人间有恶魔的话,那位列第一的一定是凯莉。

 

如果说凭空出现的超能力有什么用的话,那一定是用来逼死雷狮。

 

如果说这超能力还有什么用的话,那一定是让雷狮气得想去找安迷修麻烦。

 

在忍受了凯莉长达半天以自己毕生颜面为威胁的颐指气使后,雷狮爆发了。他爆发了。他忍无可忍,冲进安迷修的教室,一拳砸在安迷修的桌上,怒吼道:

 

“都是你的错!~❤”

 

安迷修正在午睡,被这一震吓得一激灵坐了起来,刚听清楚雷狮前半句讲了什么,又被后半句肉麻的尾音惊得浑身一哆嗦,擦着浑身的鸡皮疙瘩迷迷糊糊地问道:

 

“雷狮你又在犯什么病呢?”

 

“少废话。”雷狮忍着恶心,拎起安迷修夹在腋下,“跟我走一趟。”

 

 

 

 

“也就是说,你今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然后这个超能力还是「超喜欢我」???”安迷修强忍住反胃的感觉,一脸看智障的表情望着雷狮。“你,确定吗???”

 

“对。”

 

“你昨晚是不是看了什么校园青春恋爱文了……”安迷修捏了捏皱紧的眉头,叹了口气道。“醒醒,这个梗已经快被用滥了。向在下告白也不是这个告法好吗。”

 

“谁tm要向你告白了。”雷狮一巴掌呼在安迷修后脑勺上。“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这是在做梦——毕竟梦是反的,这样现实中的我就不会强行喜欢上你这个呆子了。”

 

“是啊真可惜,这不是梦。”安迷修感同身受地点点头,“被你这种人强行喜欢上,明明是在下的不幸好吗。”

 

“谁管你幸运不幸运。”雷狮摆了摆手。“总之我先跟你通知一声。接下来我要是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那绝对是这个破能力的锅,跟我本人的决定可没有半毛钱关系啊。别自作多情。”

 

“是——吗。”安迷修看着雷狮,“那,你知道我的超能力是什么吗?”

 

“算了吧。我才不关心。”雷狮想起了之前格瑞对金说的那些话。他多么希望安迷修也不要像金那样,到处跟别人宣讲自己的能力,免得——

 

自己会这么想,一定是超能力在作怪。他暗想道。

 

 

 

 

“我们学校其实有不少超能力者的。”紫堂幻瑟瑟发抖地跟在雷狮后面说道。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会被这种校园恶霸盯上的,向导什么的不是随便找个认识的人就可以的吗?比如安迷修、安迷修,或者安迷修。

 

“比如说金,凯莉,还有安迷修。他们都是拥有超能力的人。”

 

“那他呢?”雷狮指了指重点班里跳级升上来的嘉德罗斯,“他有超能力吗?”

 

“他能让所有摸到的东西都变成高热量食物。”紫堂推了推眼镜。“那家有名的肯德嘉就是他们家的家族企业,最近还要上市了呢。”

 

“哦……那银爵呢?他有什么超能力?”

 

“他可以隐身。”紫堂说。“但仅限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

 

“佩利可以瞬移,但是带不走他身上的衣物。”

 

“帕洛斯可以控制他人的语言长达半分钟。但是在他控制对方其间,他的身体会把自己当作一把拖把,还会把头往地上蹭。所以至今我还没有见过他使用这个能力。”

 

“这都是啥超能力啊……”雷狮长叹一声。“那你呢?你有什么超能力?”

 

“………………”

 

“透视。”

 

雷狮捂住了裆部。

 

“才,才不是那个透视啦!”紫堂“刷”地一下脸红了,急忙摆了摆手。“我的「透视」透得比较彻底,是能够直接透视到别人的内脏的那种。所以像你想象到的那种场景是不存在的……”

 

“你也很不容易啊。”雷狮同情地拍了拍紫堂的肩膀。

 

 

 

 

安迷修猛地抬头时,正好与雷狮四目相对。俩人大眼瞪着小眼僵持不下,半晌,安迷修才从惊吓中缓过神来问道:

 

“……你又来干什么?”

 

“要,一起,去,吃,饭吗?”雷狮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脸色苦得比苦瓜还苦。“你也明白……这是不可抗力事件。”

 

“又是你那诡异的能力在作祟?”安迷修叹了口气,“那要是我不呢?”

 

“我可能会心痛至死。”

 

“那就死吧。”安迷修背起了包,从雷狮身边挤了过去。“正好为民除害了。”

 

“真的没关系吗?”雷狮冲着安迷修的背影喊道,“我死前可是会拉上几个无辜的人垫背的哦?啊,现在心就开始有点——”

 

“咱们去哪吃?”

 

 

 

 

雷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摊上这么个麻烦的超能力。

 

与其说这是超能力,不如说是来自上天的诅咒,抑或是安迷修下的蛊。自从拥有了这个超能力,雷狮一天里有八个小时都在安迷修周围阴魂不散,仿佛骚扰安迷修属于全日工作制,一日三餐更是寸步不离。甚至每到夜里,雷狮一想起以往那个欠揍的身影,总是会觉得胸口隐隐作痛……

 

周围人都说,雷狮恋爱了。

 

净tm扯淡。雷狮想。要是没有这个狗屁超能力,自己至今还会是安迷修至高无上的父亲,至少口头上是。

 

他不知道那些网文里获得这能力的男主之后怎样过上了花式撩妹的幸福快乐生活,他只知道现在这日子过得可真是憋屈。在这之前他只拿安迷修当对手,或者说死对头,总之没有包含一点能让第一性征苏醒的感情。然而现在却变成一副茶饭不思、饮料不喝、作业不写的模样。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这莫名其妙的超能力的错。

 

雷狮没力气跟这玩弄自己的超能力抗争到底了。为了使自己不至于“心痛至死”,每天一点“安迷修能量”就成了必需品,可以让自己的超能力得到暂时的满足。

 

要是没有了这恼人的超能力的话。他想。我就——

 

我就?

 

 

 

 

“紫堂啊,你记住了。”

 

凯莉指着不远处正坐在一起吃饭、不时疯狂把对方碗里的肉夹到自己碗里的雷狮与安迷修,扭头严肃地对紫堂说道。

 

“永远不要从一个人的表象来推断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什么意思??”

 

“表面上来看,他们俩坐在一起吃饭的原因是因为雷狮有了超能力。实则——”

 

“实则?”

 

“我说,你知道安迷修的超能力是什么吗?”

 

凯莉戴上了墨镜。

 

 

 

“是「100%能将雷狮的能力无效化」。”

 

 

 

 

END


评论(83)
热度(434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