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面试官是以前的死对头怎么办

·cp雷安

·万字刀绝赞拖稿中!最近这几天三次事实在多只能每天挤一点时间写一点了…

·明天就要面试学弟学妹了,怀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我突然想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于是有了这篇文。

·但是相信我,我不会是这样的学姐的!

 

 

 

 

 

 

——————————————————————————

 

“我叫安迷修,22岁,毕业于皇家骑士大学。性别男。”

 

应届毕业生安迷修绞着手,紧张地望着天花板说道。句尾的“性别男”还刻意加重了些语气。

 

实际上,他的紧张并不全部来自于当下面试的严肃氛围,而是更多的来自于自己正对面交叉着双手翘着二郎腿坐着的主考官。安迷修明确地感受到了来自主考官的不同寻常的视线——不是那种锐利刁钻的目光,而是一种——一种安迷修仅仅从普法节目中出现的采花大盗的眼中看见过的那种眼神。安迷修感觉有些惊悚。

 

不管怎么说,我今天出门前专门喷过男士香水,也把衬衫的第一颗纽扣给解开了,领带也打得整整齐齐一丝不乱,他没理由把我当成女人吧?安迷修这样想着,还是试图在自我介绍中加上了对于自己性别的描述。

 

“哦。”主考官似乎对安迷修的自我介绍根本没有兴趣,低下头翻动着安迷修呈上去的简历。

 

“之前曾在哪些公司任职过?”

 

“呃,我刚刚大学毕业,这是第一次应聘,”安迷修庆幸着对方难以描述的眼神终于收回去了,“但是我对这方面工作经验还是很丰富的,比如说我在大学里曾——”

 

“你之前就读于哪所高中?”主考官还是一副没提起兴趣的模样,头都没抬就打断了安迷修正准备来个大显身手的经验介绍。

 

安迷修显得有些窘迫:“哦,那个,是凹凸高中。我之前在那里做过风纪委员的。我任职期间——”

 

“不用说了。这和你正在应聘的岗位没有关系。说说你的工作经验吧。”坐在一旁的副考官也被主考官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给弄懵了,连忙打断正滔滔不绝的安迷修,试图把话题引导到正确的方向。

 

“别打断他。继续说。”主考官却挥了挥手,制止了张着嘴想要说什么的副考官,看起来像是突然来了兴趣。

 

“呃……好。我任职期间,曾制止了多起不良少年斗殴事件,协助工商部门查封附近的多处无营业执照的大排档、烧烤摊,还曾与校园恶霸对峙,并且制服了对方,我还……”

 

“打住。”主考官突然大手一挥,又一次打断了安迷修的自述:“你说你与校园恶霸对峙?”

 

“是的。”安迷修有点懵:这和面试有什么关系吗?

 

“还制服了对方?”

 

“对。”

 

“有意思,”主考官点点头,露出了神秘莫测的微笑,“继续说。”

 

安迷修咽了口口水:“我还顺带着制服了他的三个小弟,并禁止了他们违反校规的行为。在这之后,校园恶霸对我实施了多起打击报复,妄图卷土重来,但都被我机智地化解了危机。”

 

“也就是说,”主考官仰头喝了一口水,然后继续说,“你维护了校园的和平,并且令恶霸从此再无反击之力?”

 

“差不多是这样。”安迷修点点头,“我是不是该讲讲我的工作经验了?”

 

“不用。你继续说——那个校园恶霸,是怎样的人?”

 

这年头公司面试都跟查户口的一样了?连高中的同学情况都要问个明白?安迷修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接着说:“他,是个傻到无可救药的人。整天带着他的几个手下招摇过市,惹是生非,搅得学校里是乌烟瘴气。更甚者,他们甚至带头支持附近无牌照小吃摊的营业,给执法部门带来了极大的干扰。我认为这种不良现象,应该彻底杜绝,绝不姑息。”

 

主考官挑了挑眉:“那照你这么说,他就一点优点都没有了?”

 

“不,不是,”安迷修抬头急忙说道,不小心跟主考官的紫色眼睛对上了视线,他连忙又缩回了目光,盯着地面说道,“在下认为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闪光点,那个人自然也是一样。说实话,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其实是高中三年里最深的那个。”

 

“有一次,我撞见他蹲在地上把狗粮扔给了流浪猫。当时我以为他是在恶作剧,冲上去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说教。结果之后才听他的小弟们说是他把狗粮当作了猫粮,想要给流浪猫喂食。”

 

“还有一次,我看见他买串儿时把一张一百元的纸币卷进了五块钱里递给了烧烤摊的老板——那位老板的妻子在一周前出了车祸,正为医药费的事忙得焦头烂额呢。”

 

“之后他还对我——不,不说了。”安迷修咳嗽了一声,脸上微微地红了,“这个好像和面试没什么关系。总而言之,尽管他的许多行为让我增加了对他的好感,但是他无视校规、横行霸道的作法,我还是要严厉谴责的。”仿佛小学生写作文终于回到了标准式结尾一般,他长长地舒了口气,庆幸着自己没有多嘴,不然刚树立好的良好价值观就要崩塌了。

 

“好的。那麻烦你介绍一下你的工作经验吧。”副考官终于熬到了结尾,推了推眼镜,严肃地对着安迷修说道。

 

“不用了。这人我招了。”可是却不料想,身旁的人“啪”地一下合上了简历,然后起身向着一脸迷茫的毕业生伸出了手,“你好,新人。接下来,我就要成为你的上司了。”

 

“啊?”安迷修愣在了椅子上——现在面试官都是这么拽这么任性的吗???

 

“哦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雷狮,很·高·兴能够再次见到你。

 

“哦,雷总您好……”安迷修颤巍巍地伸出了手,然后才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嗯???????”

 




---END---

 

……会有后续……吗……?


再说吧>wO

评论(12)
热度(9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