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你有什么资格说爱我?

·被老福特一晚上屏蔽20多次,很不爽。于是写写沙雕小段子让自己爽爽(。)

·感觉自己笔下的雷安越来越像相声演员了……不行不行

·我爱数学()

 

 

 

 

——————————————————————————

 

空荡荡的教室里,安迷修正低着头写着数学作业,突然把笔一扔扭头问正在玩手机的雷狮:

 

“你有什么资格说爱我?”

 

雷狮一愣:“我的心早已被你伤过?”

 

“不,我不是在唱歌。”安迷修摇摇头:“我的意思是,你总是说你爱我,但你从来没有表达过。”

 

“我这几个晚上烤串都没去撸就呆在这陪你学习啊,”雷狮翻了翻白眼,“这还叫没有表达过?”

 

“是我在陪你补习,谢谢。”安迷修微笑中比出了中指。“明明是你期末考没及格才不得不来补习的,到头来却只有我在学习。”

 

雷狮耸耸肩。“可是我连学校的补习都要拉上你一起来,这难道还不能算爱你的表达吗?”

 

“我认为不能。”安迷修重新转了回去,拿起了笔。“条件不够充分,无法证明。”

 

“我认为很充分啊?”雷狮撑着脑袋想了想,“那个叫什么来着?算是充要条件?”

 

“所以我才说你需要补习。”安迷修叹了口气。“要是这算是充要条件,那就说明你爱我的表现就只有拉我一起去学校补习了。这肯定不对啊。”

 

雷狮歪歪头。“不对?哪里不对了?”

 

“比如说,你爱我这个结论不仅可以由拉我一起去学校补习这个条件来得出,也可以从你平时总是放学后陪我一起回家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在我饿的时候偷偷塞给我零食之类的条件证明出来。换句话说,你爱我只能算是你的所有行为的必要条件,而不能算是可以逆推回去的充要条件。”

 

“哦。”雷狮点点头。“你自己这不就都列举了这么多条件证明清楚了?还说我没资格爱你?”

 

“……雷狮……你算计我!”

 

雷狮咧开嘴笑了。“你不会还真以为我会差到考数学不及格吧?”

 

老子告诉你,‘我爱你’这个命题,无论是逆命题、否命题、逆否命题都得永远成立。

 

---END---

 

 


评论(14)
热度(7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