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瑞金】你的情书究竟是给谁的

·cp雷安/瑞金

·又名为“一封情书引发的血案”(x

·情书千万不要让人代给,后果很严重的,大家记住()



——————————————————


安迷修暗恋班长雷狮。

 

这事儿只有凯莉知道。那是在一个午后,凯莉无意间碰掉了安迷修桌上的草稿本,于是内页“哗”地一下摊开在了地上。

 

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雷狮”。

 

着实奇怪。凯莉想。安迷修与雷狮一直关系很不好,这事全班同学都知道。二人见了面要不就是招呼都不打一声昂首走开,要不就是激情互怼互相开火,总之就没有太平的日子。这样的安迷修喜欢上这样的雷狮,可以说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东边日出西边雨,西边日出不可以。凯莉试图从社会工程学和心理学两方面入手,剖析一下安迷修在想些什么,为什么好好的一个傻子非要自己找罪受呢?可惜分析未果,凯莉又嗅到了隔壁班那对不让人省心的发小传来了jq的气味,于是果断抛下这个未解之谜奔向了那边。

 

事实上,凯莉的确没猜错。安迷修确实暗恋雷狮。但她没有预料到的是,安迷修甚至已经写好情书打算给雷狮了。

 

给情书这件事是门学问。当面给吧又显得尴尬,偷偷塞鞋柜吧又怕对方当废纸扔了,装作不经意间放在课桌上吧万一被同学看到就麻烦了……心意在自己这,怎么传达出去又是另一回事了。

 

思前想后,安迷修还是决定采用最古老最原始也是最容易翻车的方法:

 

让人代给。

 

让人代给。一个多么有勇气的想法,古今中外多少对快要成了的男女就栽在了这种给情书的方法上,然而安迷修竟然最终采纳了。原因很简单:不用自己给,因为见面就会吵起来;不用塞鞋柜,因为这样会显得自己很痴汉;不用放课桌,省得被他当作草稿纸给写了。让别人给还有一个好处,万一自己被拒绝了,也可以和那位同学私下沟通沟通,就说是那位同学杜撰出的情书,和本人绝无关系,以免自己在未来和对方更长远的对决中显得掉价。

 

心动不如行动。打定主意的安迷修终于熬到了课间,捏着信封一溜烟地就跑到了隔壁班去找格瑞。

 

要说为什么去隔壁班呢,自然还是为了避免尴尬。万全计划后,安迷修心中的小算盘早已打得叭叭响了,就等着格瑞一个点头了……

 

格瑞说,不要。

 

安迷修前一秒还精神抖擞着的呆毛霎时蔫了下去。他委屈巴巴地说:就帮我这一次忙嘛。

 

格瑞摇摇头,把信封推回安迷修手里,说:我为什么要帮你?你不能自己去给?

 

格瑞就是这种人,安迷修明白。他也明白对方跟自己一样为情所困,用并非友情的目光审视过自己的发小,可又整天活生生地被对方插上朋友卡,就仿佛自己是台pos机,刷了卡能吐出大把钞票一样。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同为苦友,安迷修本来还指望对方能同情自己一把,勉为其难答应一下,可看着对方冷峻的面孔,又觉得可能性着实不大。

 

好吧。安迷修垂头丧气地说。我去找金。

 

哇!情书!金说。

 

对,情书。安迷修说。能不能麻烦你……

 

是给我的吗?金好奇地问道。

 

格瑞使劲咳嗽了一声。

 

不是不是。安迷修只觉得脊背发凉,连忙解释道:是……能……麻烦你转交给雷狮吗?

 

金愣了一下,连忙点头:…好哇!当然可以!!

 

安迷修长舒了一口气。

 

 

 

 

——格瑞为什么要给雷狮情书呢?

 

金坐在椅子上闷头想着,一直想不出一个合理的解答。

 

自从刚刚看见安迷修和格瑞在一旁聊着些什么,格瑞还拿着一个信封推到了安迷修手里,金就一直很好奇那封信究竟是什么了。

 

没想到竟然是情书。

 

金叹了口气。

 

不对,我为什么要叹气?他想。自己的好朋友找到了喜欢的人,这不是很值得庆贺的事情吗?我为什么要叹气呢?

 

然而金只觉得胸口闷闷的,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堵着。他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

 

他想到了雷狮。那个人飞扬跋扈无恶不作,就连消息不灵通的自己也有所耳闻,基本上学校里什么坏事都有他掺上一腿。原来格瑞喜欢这种类型吗?

 

金又叹了口气,盯着手中的信封出了神。

 

 

 

 

“哟,这是什么呀?”

 

凯莉变戏法一般从金的背后蹿了出来,饶有兴致地看着金手里那封信。

 

金吓了一跳,连忙把信护在胸前,警惕地望向身后。发现来者是凯莉后,又虚惊一场地嘘了口气:“吓死我了凯莉,还以为有人要来抢走情书呢……咦,我是不是说漏了什么……”

 

“情书?”凯莉的眼睛一亮:“什么情书?”

 

“不是情书不是情书!!”金急忙摆摆手:“我……还没打算给出去呢!”

 

“哎呀这个时候磨叽个什么劲?!说得好像我不知道情书长什么样一样!”凯莉见金支支吾吾接不上话,气不打一处来,一把抢过信封:“你不给,本小姐帮你给!”

 

“那……”金挠挠头——正好他不想跟传言中凶神恶煞的雷狮打交道。“那你就给吧……”

 

凯莉满意地一笑,拿着信就走了。

 

不对。金想。我还没跟她说这是给雷狮的呢。她打算给谁??

 

 

 

 

凯莉把信放到面前的时候,格瑞正在喝茶。

 

他问,这什么?

 

情书。凯莉诡异地一笑。金给你的,看看吧?

 

哎哎,别呛着别呛着,弄得到处都是。凯莉递给格瑞一张纸巾。你自己慢慢看吧,不打扰你了。

 

格瑞无暇顾及洒得衣领上到处都是的茶渍。他只想关心:这小子什么时候开窍了?还懂得写情书了?谁教坏的他??

 

……哦。

 

格瑞准备明天请安迷修吃顿好的。

 

擦干了衣领,做好了一切婚前思想准备,他颤抖着手指缓慢地打开了信封——

 

第一行字迹娟秀地写着:

 

“To:雷狮”。

 

格瑞把信合上了。

 

 

 

 

“你的信。”格瑞“啪”地把封好口的信扔在了雷狮桌上:“要看自己一个人看,别在我面前拆开。”

 

“这啥玩意???”雷狮正背着包打算翘课呢,冷不防格瑞来这一下,难以置信地盯着桌上那封信。“还不让拆,难道还能是情书吗?”

 

格瑞没搭理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雷狮翻过来一看,可不是吗,上面工整地写着“情书”二字,让人误会成别的什么的都难。

 

雷狮盯着“情书”两个字看了好久,想看出其中的端倪,可是无论怎么拆解这两个字,似乎也解释不出除了“情书”本意以外的意思。

 

这不可能。雷狮想。这太奇怪了。

 

格瑞有病??

 

他居然暗恋我???

 

 

 

 

情书给出去后,安迷修终于得以安安稳稳地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皮肤油光水滑地就去上课了。

 

班里还是一如平常的氛围,除了凯莉破天荒带了一大包喜糖到处发来发去、金换了一身叛逆朋克装、格瑞眼圈黑得跟涂了俩墨圈一样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

 

“安迷修。”雷狮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了起来,“我找你有事。”

 

安迷修的心急剧地跳动起来,等待着那个他期待已久的回答。

 

雷狮递给他一封没开封的信,上面写着“情书”二字,字迹有点眼熟。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安迷修一眼。

 

“帮我给格瑞。就说我心里已经有人了。

 

 

 

END

 

 

安迷修:雷狮心里有人了,还要给格瑞情书,怎么办,在线等,急。

雷狮:眼中只有他家发小的冰山格瑞给我情书了,他还有救吗,在线等,急。

金:格瑞喜欢的是雷狮,我现在开始叛逆还有戏吗,在线等,急。

格瑞:金被安迷修教坏给雷狮写情书了,我该做掉安迷修吗,在线等,急。

凯莉:为什么情书都给了这俩人还没在一起,他们是想刁难本小姐吗,在线等,急。


评论(72)
热度(28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