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安迷修同学想让我告白(1)

《安迷修同学收到情书


·cp雷安 521特辑

·捏他自《辉夜》,感觉二人相处模式代到雷安上也不错,于是就写了^ ^!

·比起“~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更像是“~沙雕们的恋爱头脑战~

·第二话:(2)

 

 

 

——————————————————————————

 

凹凸学院,曾是一所专为培养凹凸大赛优秀参赛者而创立的有着正统历史的名校。

 

在凹凸大赛已经停办的如今,也依然有许多出身显赫、出类拔萃,将来会担任起宇宙各星球重任的人才就读于此。

 

而能够统率这些英才之人的,也绝不可能会是些凡夫俗子——

 

凹凸学院风纪委员长,安迷修!

出身于圣殿集团,曾有着“最后的骑士”之称的他,品学兼优、刚正不阿,以独门绝技【冷热流】——也就是冷泡茶、热泡茶——著称,深受老师喜爱。平日乐于助人、团结友爱,路见不平便会拔刀相助,风纪委员这一职位,简直像是为他量身定做!

 

凹凸学院学生会书记,金!

没有人知道,原是外校生的金,是如何一步步过关斩将,坐上学生会书记之座的。人们只知道,当学生会工作的ddl接近时,学生会室中会突然出现一团黑色的身影,用近乎疯狂的动作,伴随着难以辨别的呓语,将学生会囤积的工作悉数……做个干净……

或许这就是金被学生会破格录用的原因。

 

凹凸学院学生会会计,凯莉!

有着“没有我洗不了的黑钱”等著名问题发言的魔女财团大小姐——凯莉,是整个凹凸学院人尽皆知的风云人物。“学生会竟然会录用她”,也成为当时的学生乃至老师茶余饭后最爱讨论的话题。不过好在,顾问老师从未发现学生会的账目有任何异常,而凯莉本人,也因为工作的这段时间中学生会盈余不断,荣获感动凹凸学院十大人物之一!

 

凹凸学院学生会副会长,格瑞!

常年高居学院成绩榜第二,即使在全宇宙,也是能与竞争顶点之位的天才们势均力敌的,冷若冰霜、一脸冷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山酷哥!只是不知为何,每当过路人碰巧看到他和曾是外校生的金待在一起的时候,嘴角总会上扬一个像素。这,或许就是医学奇迹!

 

而由这些天才们所辅佐的,那个男人,正是——

 

凹凸学院学生会会长,雷狮!

座右铭“看到好处就要抢”,从最开始被风纪委员会穷追猛堵的校园团伙“雷狮海盗团”的老大,一路抢到凹凸学院的顶端——学生会会长的宝座,包括校长在内的学院高层都不知道他的心境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这就是就算校园报记者采访,也只会甩下一句“爷乐意”潇洒离去、我行我素自由至上的前雷王财团继承人,如今学生会的中心,雷狮!

 

天才云集的学生会,自然成为了每个学生心目中最为神圣的组织!很难想象,这样一些出类拔萃的人物,究竟会是以怎样的姿态,在学生会室之中工作的——

 

 

1

 

“我说啊,安迷修,最近学生们之间,是不是有些流言?”

 

原本安静的学生会室中,端坐在学生会长椅上品读着漫画杂志的雷狮冷不丁抛出了这个问题。

 

坐在沙发中,正在检查今日学生违纪记录的安迷修头也没抬:“流言?没有吧。”

 

“不。我今天在上楼梯的时候,可是听到有不少学生在讨论‘我校风纪委员长是不是暗恋学生会长’啊。”

 

“……”

 

开什么玩笑。安迷修想。我怎么可能会暗恋雷狮?这家伙在当上学生会长之前作恶多端、为非作歹,可叫当时还是一名普通的风纪委员的自己头疼了。虽说如今坐上会长之位之后收敛了许多,在平日插科打诨之中甚至能完美完成学生会的工作,但也不代表自己会对这种人改观!没错,身为风纪委员长的自己,怎么可能会对这种平时吊儿郎当、关键时刻还挺靠谱,偶尔甚至还有点帅……的人倾心!倒不如说反倒是雷狮暗恋我吧?不然怎么会突然提起流言的事?很显然,他对我有意思,跟我告白也是早晚的事。唉,如果雷狮无论如何也想跟我交往的话,也不是不能考虑——

 

“怎么不说话,是默认了?”

 

“恰恰相反。”安迷修清了清嗓子,把手中的资料在茶几上码齐。“像这种谣言,一天一个样,只要不去理会,就不攻自破了。”

 

扯淡吧你。雷狮皱了皱眉,想道。我敢打包票,安迷修100亿%绝对喜欢自己。我只不过是想稍微推他一把,让他在流言营造的氛围中一咬牙说出自己的心意罢了!结果这个傻子居然不领情,还说什么“谣言不攻自破”?说实话,虽然安迷修只有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啦,但是如果他跟我告白的话,我说不定也会怜悯他那摇尾乞怜的姿态,破例跟他交往看看的。切,这次不领情就算了,反正跟我告白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安迷修把资料叠好,放进包里:“那么,时候不早了,我先走了。”

 

“正好,我也把今天的工作做完了。”雷狮背起包,“一起?”

 

“随你便。”

 

……

 

“嗯?”安迷修打开了鞋柜却没有下一步动作,反而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怎么了?收到情书了吗?”雷狮嗤笑了一声,“醒醒吧,安迷修,不会有人喜欢你的,与其期待这种事情发生——”

 

“不……这个……”安迷修擦了擦脸上的冷汗,侧开身示意雷狮靠近来看,“不管怎么说,这个肯定就是……”

 

……

 

“——所以说,真的有人往安迷修的鞋柜里放情书了?”

 

凯莉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二人。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的确是这样的。”雷狮一脸严肃地看着放在茶几上的信封,上面字迹娟秀地写着“安迷修学长收”的字样,“事发突然,总之先人赃并获,带回学生会室打算仔细研究研究。”

 

“安、迷、修、学、长、收。”凯莉捡起信封,举起看了看。“确实呢,好像无论怎么断句也找不出第二个适合收这封信的人,在光线下看信封里面也的确是张纸,没有什么塞入炸弹的迹象呢。”

 

“……为什么要以给错人或者整蛊为前提啊。”安迷修不满道,“你们就不能承认有人对我芳心暗许的现实吗?”

 

“我悟了!”雷狮敲了敲脑袋,“这个信封是粉色的,象征着稀释了的鲜血;上面画着一颗心形,意味着写信人想要掏出安迷修的心脏。也就是说,这是一封挑战书!绝对没错!”

 

“听!我!说!话!”

 

“说到底,到底是情书还是挑战书,打开看一下不就知道了?”凯莉叹了口气,将信封在快要打起来了的二人前挥了挥,“你不会还没看过内容吧。”

 

安迷修僵在原地,满脸通红:“看看看看看看内容?怎怎怎怎么可能啊,这可是对方的一片心意,我肯定要拿回家一个人拜读才是……”

 

“得了吧就一封挑战书还不敢看,你是小学生吗?”雷狮起身将信封从凯莉手里一把抽出,抖出信纸字正腔圆地朗读道:

 

致安迷修学长:

我……虽然这么说有点突然,但是我从入学开始,就一直仰慕您了!

夕阳下的你上体育课时的英姿,抑或是你平时作为风纪委员长检查学生服装时的身影,我都有好好看在眼里。犹豫了许久,我最终还是决定将这份心情告诉你。请问您今天放学之后可以去教学楼后吗?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与您商量。我会一直等您的!

幻同学说你的鞋柜是这一个,不知道有没有放错地方呢?有点紧张啊。

你一定要来哦!

 

“…………”

 

“……………………”

 

“不好意思我们班拖堂了我来迟了!”金推开学生会室的大门,气喘吁吁地冲了进来。

 

“欸……?怎么回事,沙发上怎么有三座雕像?”

 

 

2

 

“原来如此。情书吗。”

 

格瑞听完金介绍了来龙去脉,点了点头:“我就说为什么今天人来得格外齐,果然又是发生了跟学生会工作毫无关系的事件啊。”

 

“不不不,格瑞,你搞错了,这可不是情书啊。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的校园霸凌!没错,先是伪装成要告白的样子把受害者叫出来,然后再进行惨无人道的折磨……我们身为负责伸张正义的学生会成员,怎么能对这种事件坐视不管!一定要抓住背后主谋,重拳出击啊!”

 

“那个,雷狮学长……”金担忧地提醒道,“你手里的可乐都抖得满身都是了……”

 

“喂,别人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透露的真心,怎么到你这就是校园霸凌了!”安迷修把信从雷狮手里夺过来,反驳道。“真遗憾啊雷狮,平时尊老爱幼恪尽职守的我,再怎么说也会比你更受欢迎。”

 

“嘛,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格瑞若有所思地说。“毕竟是安迷修。”

 

“怎么连格瑞也??”

 

不远处的凯莉怜悯地望向垂头丧气的安迷修。实际上,以安迷修的样貌和为人处世,刚开学的时候还是俘获了不少新生学妹的芳心的,甚至有不少人还试图接近过安迷修。只是时间一长,大家渐渐发现这位风纪委员长的身边总是会出现学生会长的身影,甚至放学之后两个人也经常是一起回家,久而久之大家也都默认了“这两个人绝对是在交往吧”从而选择默默退出。这也是安迷修自从学生会组阁后便桃花运寡淡的真实原因!说到底,也没人敢在雷狮的眼皮子底下接近安迷修!

 

“格瑞,别这么说嘛。”金豪爽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背,“就算是安迷修学长,也一定会有人喜欢的!”

 

*确实如此。比如当下学生会室里就有现成的一位。

 

“啊哈哈……这种安慰……只会让我更受伤啊……”安迷修苦笑着回答。“不过,既然上面写着‘会一直等您的’,我不去看看可不行啊。”

 

金顿时两眼冒光:“呜哇,如果真的是情书的话,你会同意吗!”

 

安迷修挠挠头:“这个嘛……还是要分具体情况的吧。不过,作为风纪委员长带头谈恋爱,好像有点不太好啊~”

 

此乃谎言。实际上,这位风纪委员长的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不管怎么说,这封信有99.9%的可能就是情书了,也就是说,他终于终结了进入学生会这一年以来的寡王历程!可以的话,他甚至想要在学生会室里原地起舞!平时雷狮总是会嘲笑自己没人在乎,现在怎么着,自己反而要先他一步踏入现充境界了!放弃挣扎吧,雷狮,现在认输向我告白的话,我还是可以同意的哦……

 

雷狮不屑一顾地耸耸肩道:“得了吧。像你这种人一出现在对方面前,对方肯定会梦想幻灭、落荒而逃的。”

 

“别酸了雷狮,羡慕我直说。”

 

“哈?我又不在乎。”

 

此乃谎言。事实上,这位一脸满不在乎的学生会长握紧的拳头就没松过。安迷修居然会有人喜欢?怎么可能?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这肯定是什么整蛊人用的把戏,绝对如此。不过话说回来,一封情书就乐成这样,这人未免也太好应付了吧?这种男人怎么能承担喜欢我的重任?而且你明明100亿%绝对喜欢我吧,不必勉强自己接受陌生人的告白!就是这样,投降吧安迷修,如果你现在向我告白的话,我还是能大发慈悲地跟你交往的!

 

“好了好了,光在这斗嘴也没什么用。”凯莉翘起二郎腿,摆了摆手,“现在去教学楼后面看看不就得了,那个人不是说在等你吗?”

 

“不,等等。”格瑞抬手阻止道。“我有一个不成熟的设想。”

 

“噢?说来听听?”

 

“那些谍战剧里,地下组织传递情报的时候不是喜欢往信里夹带密文吗。或许这封信用另外一种方式解读,就是别的意思。”

 

“格瑞你究竟是多看不惯我收到情书啊?!”

 

“不愧是格瑞,说出了我正想说的!”雷狮赞许地点了点头,“看似是情书,其实是向风纪委员会传递情报的密信,难道没有这种可能吗?而对此信以为真的你,在发现了真相之后,可别哭鼻子哦~”

 

“鬼才会啊!!”

 

“感觉很有趣的样子!那我们先把每行第一个字凑起来看看吧!”金兴奋地凑近了信纸。

 

“让我看看……‘我’、‘夕’、‘幻’、‘你’…………”

 

“……………………”

 

这一刻,学生会室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3

 

“就是这里吗……”

 

安迷修紧张地从教学楼一侧探出了头,打量起四周。

 

没想到自己真的要被人告白了。说实话,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什么实感。来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女生?男生?还是说,只是打个比方——雷狮?虽然这人肯定写不出这种话,但是如果按他平时那种语气来写信的话,自己肯定会觉得是可疑的信件并不会去赴约的。因为这种原因而仿照后辈写信约自己出来,也不是不可能嘛。什么嘛,雷狮,想叫我出来就直说嘛,搞这些有的没的!

 

“啊!是安迷修学长!您来啦!”教学楼后方,一位娇小的女生发现了安迷修,笑着向他挥了挥手。

 

……啊。

 

原来还真的是个学妹啊。

 

……

 

“就是这里吗……”

 

学生会一行四人紧张地从树丛中探出了头,打量起四周。

 

“这……!”凯莉捂住嘴,震惊地指向不远处,“居然真的是个女孩子!不是一群不良少年!也不是情报机构!”

 

“嘁。这女生年纪轻轻的眼睛就不好了?”

 

“雷狮学长……你的表情好可怕……”

 

“嘘。”格瑞低声说,“仔细听。”

 

……

 

“安迷修学长,我就知道您肯定会来。”女生往后捋了捋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噢……噢。毕竟我这个人还是言出必行的嘛。”

 

真奇怪。安迷修想。明明好不容易有女孩子要跟自己告白,为什么自己心里反而有点失落呢?

 

“学长,其实,那个,其实我……”

 

学妹使劲眨了眨眼睛,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定一般,说:“请你——”

 

“等一下!”雷狮半只脚已经冒出了草丛,“安迷修是我——”

 

“请你加入剑道部!”

 

安迷修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安迷修:“哈?”

 

“其实我从入学开始,就注意到您为人正直很有骨气,而且对于运动项目也很拿手了。从小就喜欢剑道、一入学就加入了剑道部的我,希望学长您能加入我们社团,带领我们社团冲击大赛!”学妹一股脑抛出了这些话语,然后疑惑地歪了歪头,“嗯?刚刚学长你说了什么吗?”

 

“呃……哈哈……没什么……你听错了吧……”

 

“学长你可以认真考虑之后,再给我答复!”女生看了看表,“啊,社团活动要开始了,那么我先去参加部活了!学长拜拜!”

 

“啊……嗯……再见……”

 

落日的余晖下,僵在原地的安迷修和前脚刚踏出草丛的雷狮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

 

“啊,不管怎么说。”一片死寂中,凯莉瞥了眼录音中的手机,“还算是录下了有趣的内容嘛。”

 

 

今日的胜负:二人的败北

 

 

 

END


评论(33)
热度(230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