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颜樂色

爬墙怪

=荷颜
一个想讲相声却是话废 只能脑内妄想的生物

凹凸主雷安/瑞金

绑画茅竹 @白砂糖战士

【雷安】安迷修同学想让我告白(2)

《雷狮同学想要知道生日

 

·cp雷安

·想了想,好不容易想出的设定,不写不就浪费了吗(?),于是有了2

·上一话→(1)

 

 

——————————————————————————

 

喜欢上一个人、告白、恋爱——无论是谁都会说,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但是,其实这是错误的!

 

即使是在恋人之间,也是存在着明确的力量关系的!

 

剥削的一方与被剥削的一方,奉献的一方与被奉献的一方,胜者与败者!

 

若尔等想要活得高雅,那便绝不能沦为败者!因为——

 

恋爱就是战争!先告白的一方就输了!

 

正因如此,信奉着这一信条的雷狮与安迷修,每一天都在努力想要打赢这场战役。相信着对方一定会先向自己告白的二人,今天也在绝赞单身中!

 

就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二人,又将怎样揭开战争的序幕呢——

 

 

1

 

昏暗的屋子中,仅有一支小小的烛火摇曳着。

 

“卡米尔。”

 

一个低沉威严的声音响起,震得烛火抖动了几下。

 

“我在。”

 

房间的另一侧,黑发男孩将帽子压在胸前,微微颔首:“大哥,有什么吩咐吗?”

 

雷狮面色凝重:“有件事得拜托你一下。只是,这件事,稍微有点难度——”

 

“大哥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卡米尔的声音中难掩兴奋与激动,“这次是什么?是潜入本家窃取机密文件,还是窃听现任雷王财团总裁的电话,或者是干脆除掉本家安插在我们这的眼线?”

 

雷狮在黑暗中笑了笑:“都不是。”

 

卡米尔浑身一颤:“难道说,是比这还要困难的——”

 

雷狮点点头:“不错。”

 

雷狮:“我想让你打听出安迷修的生日。无论用什么手段。”

 

“……”

 

“…………啥?”

 

“我想让你打听出安迷修的生日。哦对了,不要说是我问的。”

 

卡米尔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打听他的生日——我知道了,是要试出他的银行密码是吧!”

 

“完全不是。”

 

“那、那是因为……?”

 

雷狮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倘若知道了安迷修的生日,我就可以在放学之后、在学生会室里和他独处的时候给他一个生日惊喜。狭小的学生会室里,孤男寡男共处一室,空气急速升温,在甜蜜的氛围中,他肯定会难掩心中的躁动,向我告白……你懂我的意思吧?”

 

卡米尔:“不……完全不懂……”

 

雷狮双手合十:“总之,这件事情关系到我能否打赢这场仗。就拜托你了,卡米尔。”

 

“哈啊……”卡米尔大大地叹了口气,“也就是说,只要我搞到他的生日,并且不暴露大哥您的身份,就可以了吧?”

 

“正是如此。”

 

卡米尔鞠了一躬,闪身退出了门外。

 

恋爱中的男人真的真的真的好麻烦。他想。

 

 

2

 

卡米尔,现就读于凹凸学院初中部二年级。

 

与凹凸学院高中部在接受直升的同时也接受外来的优秀学生不同,初中部不招收外来生,完完全全是富家子弟和权贵的天下。原本按照卡米尔在雷氏本家中的地位,是不足以进入凹凸学院初中部就读的。但是那时,尚在本家生活的雷狮一眼相中了卡米尔,不知用了什么手段让他得以在初中部学习,并让他成为了自己的智囊团的一员。从那时开始,卡米尔就一直待在自己的这位“大哥”身边,形影不离。至于二人是怎样共同谋划脱离雷氏本家的,那都是后话了。

 

总而言之,卡米尔非常尊敬雷狮。因为初中部与高中部仅有一条走廊之隔,因此卡米尔经常借着自己初中部在读生的身份,潜入高中部教学楼,来帮助雷狮完成一些在熟识的高中部同学眼皮下不方便完成的事情。

 

只是,这一次的任务,稍微有点特殊。

 

这几个月来,卡米尔总是能在雷狮口中频繁地听到安迷修这个名字。安迷修今天早餐吃了三块面包啊、安迷修在校门口执勤的时候又抓到自己没穿校服了啊、安迷修下午在学生会室里睡着了结果醒来的时候头发都翘起来了啊……之类的。从前的雷狮可不是这样,别人的事他向来是毫不在意的,甚至有时连自己的事都毫不上心。卡米尔一直很好奇这位安迷修究竟是何许人也,能把自家的大哥迷成这样。

 

这也是他接下这份任务的另一个原因——调查安迷修的真实身份。倘若这个安迷修只是表面阿谀奉承、甜言蜜语,背地里却沾花惹草、欺骗大哥的感情——那我,卡米尔,就只能将其灭口了。

 

卡米尔压低帽子,走进了高中部。

 

不远处有位穿着高中部制服的黑发女生正靠在墙上玩手机,看起来像是在等人的样子。这位看起来很好说话。卡米尔想。安迷修既然是风纪委员长,那么学校里的人肯定都认识他,干脆先去问问她安迷修是个怎样的人好了。

 

“学姐,打扰一下。”他带着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走近对方说,“请问你认识安迷修学长吗?”

 

“嗯?”凯莉忘了带学生会室的钥匙,正在走廊里等着其他成员来,不料突然冒出一个穿着初中部校服的小个子来搭话,吓了她一跳,“当然认识啊。”

 

“太好了。”卡米尔继续维持着伪装出的天真懵懂的模样,“请问,在你看来,安迷修学长是个怎样的人呢?”

 

凯莉抓了抓头:“这个嘛。作为风纪委员长,他还是挺认真——”

 

凯莉停下了。这个初中部的小子为什么要问自己这个问题?首先,他最开始问我认不认识安迷修,说明他不认识我、不知道我和安迷修都是一个组织的,但是他既然问安迷修相关的问题,说明他应该认识安迷修。竟然不认识全校都追捧的本小姐,却认识那个安迷修,说明他和安迷修之前肯定发生过什么。那么他们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才会让这个人从初中部跑到高中部随便抓一个路人问安迷修是什么样的人呢?显而易见,这个人是已经走投无路,所以游荡到了学生会室门口,希望能碰到一个和学生会有点关系的人能为他排忧解难!那么,让他感到走投无路的事情会是什么呢,从以上的现象,我推断——

 

——毫无疑问,他是想要来进行恋爱相谈的!

 

恋爱相谈!这是一种往往由为情所困的男女提出情感问题,毫无感情经历的人煞有介事地帮其解答的活动!也就是没谈过恋爱的人反倒为谈恋爱的现充出谋划策的一种行为!正所谓恋爱谈得越少,骚话说得越好,恋爱相谈,是一种单身人士输出自己情感价值观的方式!虽说凯莉不是那种喜欢帮他人感情添砖加瓦的人,但是从另外的层面上,她非常喜欢恋爱相谈!

 

也就是,让他们几个的感情线变得更加混乱!

 

卡米尔望着脸上一会儿阴一会儿晴的凯莉,小声地开了口:“……学姐?”

 

“噢!”凯莉回过神来,收起了脸上的邪笑,“这是个复杂的问题。要不我们——”

 

格瑞在楼梯转角出现得恰到好处,手里还拿着学生会室的钥匙。凯莉三步并作两步上前将钥匙夺了下来,回头微笑着对卡米尔道:“要不我们,进学生会室仔细聊聊?”

 

 

3

 

卡米尔面色复杂地低头盯着面前刚刚沏好的红茶。

 

“别这么僵硬嘛~放松一点放松一点~”坐在对面的沙发上的凯莉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是什么情况?卡米尔想。自己不过是提了一个问题,就被请到学生会室喝茶了,难道安迷修果真如自己的想象一样,是个只要有人在校内谈论自己,就会让手下的成员重拳出击的恶霸?毕竟或许只有势均力敌的带恶人,才能吸引自家大哥的注意力。不过既然这个女生可以自由进出学生会室,那么肯定是学生会的成员了,正好趁此机会,把他调查清楚。

 

凯莉慢慢抿了口茶:“你先说说,你是为什么萌发出这样的感情的?”

 

“……啥?”

 

“哎呀~别害羞嘛!”凯莉脸上要搞事的笑容都快藏不住了,“我当然是指——你对安迷修的感、情、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第一次见面吗?”

 

刚端起杯子喝了口茶的卡米尔差点喷了出来。——这个女人是何许人也,竟然一眼就看出自己对安迷修的敌意了!看来,高中部的学生会果然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自己之前真是大意了。那么,为了应对这样的拷问,自己也得拿出真本事了。总之,先顺着她的话讲下去,缓和一下气氛,营造出一种自己和安迷修学长关系还可以,请恶霸不要找自己麻烦的氛围……

 

卡米尔:“那、那是在去年春天……”

 

卡米尔快要编不下去了。实际上,除了雷狮偶尔会给他看的安迷修的照片外,他还没见过本人,谈何“第一次见面”?因此,他只能选择在雷狮的亲身经历中取点材,总之先糊弄一下面前这个一脸八卦的学姐了。

 

凯莉:“怎么不说了?”

 

太奇怪了,卡米尔想。这么回想起来,去年春天以大哥为首的校园团伙“雷狮海盗团”与刚上任的风纪委员长安迷修的第一次见面,并不能算得上和谐,甚至有点剑拔弩张。在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雷狮甚至私下里说早晚要让安迷修感受一下和自己作对的后果。结果到了现在——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大哥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的啊?!

 

卡米尔对于这个一直在雷狮口中被不断提及的男人的真实身份更加好奇了。

 

凯莉把手在卡米尔眼前挥了挥:“喂——喂——”

 

就在这时,有人推开了学生会室的门:“凯莉小姐,顾问老师叫你过去,说你已经拖了一周这个月的财务报表了,再不交就要……”

 

“糟了!”凯莉跳了起来跑向门口,不甘心地回头看了卡米尔一眼,“可恶,明明还没问出什么呢!算了,咱们下次继续哦~”

 

“不,不用了……”

 

卡米尔听着凯莉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松了口气。虽然自己也不是不能编故事,但是一旦想到要编出和那个人关系不错的故事,就会感觉莫名地窝火。现在他不由得对刚刚把凯莉叫出去的那个陌生人感到感激——

 

“咦,这套校服,是初中部的学弟吗?”安迷修轻轻关上门,走到凯莉原先坐过的那边沙发,坐下,“来到学生会室,是需要什么帮助吗?”

 

——撤回前言。没想到自己连一个过路人的印象都没问出来,就遇到正主了,真是失误。卡米尔狠狠皱起眉头,借着喝茶的姿势紧盯着对方。身高不到一米八零,体重在70千克上下,着装整洁,拥有很会打牌的发型,看起来属于很听话的乖学生的类型,吗。可惜自己能力有限,只能观察出这些了。出乎意料,卡米尔想,和我预判的咄咄逼人的形象完全不同,这个人真的和雷狮之前给自己看的照片上一模一样,从里到外都散发着温和的气场。这是怎么回事?大哥什么时候喜欢的是这种类型的了?还是说他是那种会隐藏锋芒、笑里藏刀的狠角色?

 

这位学弟怎么用这么凶狠的眼神看着我……安迷修一边假装若无其事地倒着茶,一边流着冷汗,想道。是我做了什么吗?是我在自己不知情的时候做了什么惹怒他的事情了吗?总、总之先缓和一下气氛……

 

“要,要吃蛋糕吗?”安迷修颤抖着从书包里提出一个纸盒,“虽然只是一小份……”

 

再度撤回前言。卡米尔想。看来这位安迷修学长,的确是个好人。

 

 

4

 

雷狮的手机一响,跳出了卡米尔的消息:「大哥。任务完成。」

 

雷狮微微一笑:「好。辛苦了。你是怎么搞到的?」

 

「和他简单聊了一会儿甜食的历史以及如何制作草莓蛋糕,之后顺理成章地问出来的。」

 

“……”

 

“……你怎么直接去问本人了啊啊啊啊啊!!!”雷狮抱头大吼,吓得班上不明真相的同学回头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没有暴露我的身份吧?」

 

「大哥放心。绝对没有。」

 

「好。那他生日是几号?」

 

「5月13号。」

 

“……”

 

雷狮打开了手机日历。标记日期的框,正正地框在了5/14上。

 

“……”

 

“那不就是昨天吗?!!”雷狮抱头大喊,吓得班上不明真相的同学再次回头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5

 

雷狮现在面临着空前大危机。

 

自己喜欢,哦不是,喜欢自己的人,在自己知道他的生日的前一天,已经过完了生日。

 

换言之,在安迷修关于今年生日的回忆中,自己始终不会拥有姓名。

 

明年再说?不,绝对不行。明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快毕业了,若是到时候再用生日惊喜这个杀手锏,就已经迟了!而且还会有一种自己为了给他过生日,准备了足足一年的感觉,让人十分不爽!

 

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如果现在唐突地说出“生日快乐”,就会产生一种忘记了对方生日或者记错了对方生日的感觉,如果解释说自己是今天才知道他的生日的,那岂不是显得我好像很在意他一样?“原来你在乎我在乎到想要知道我的生日的程度啊,看来你还是挺喜欢我的嘛,雷狮。”——那厮一定会这么说的。不行,绝对不能让他得逞。

 

“……”

 

“……雷狮,你今天是怎么了。”安迷修从茶几上的资料堆中抬起头,“不仅提早了半小时进学生会室,还一言不发地盯着我看,有点瘆人啊。”

 

“……”

 

安迷修叹了口气,继续低头写着文件:“算了,随你吧。”

 

“安迷修。”雷狮慢慢地开口,“你的脚下,有一只蟑螂。”

 

“啊。”安迷修放下笔,歪头往下看,“在哪里?”

 

“……”雷狮叹了口气,“没了。已经跑了。你不怕蟑螂?”

 

安迷修:“不怕啊。”

 

雷狮:“哦。那没事了。”

 

“……”

 

雷狮:“安迷修,顾问老师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是吗?”安迷修歪歪头,“可是我就是从他那过来的啊?你的消息太滞后了吧。”

 

雷狮:“哦。那没事了。”

 

“……”

 

今天是怎么回事?安迷修感到非常迷惑。怎么感觉现在正被会长椅那边传来的视线狠狠地瞪着呢?是我做了什么吗?是我又在自己不知情的时候做了什么惹怒他的事情了吗?

 

雷狮感到非常烦躁。原本想要随便找个理由支开安迷修,然后把礼物塞进他的包里,让他回家之后再发现的。可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安迷修就跟长在沙发上了一样,一步都没打算挪过,根本没有可乘之机!这下怎么办,在这里干耗着也毫无意义,不如直接——不,不行,恋爱就是战争,自己不能先乱了阵脚!……

 

有办法了!

 

雷狮清了清嗓子,煞有介事地说道:“话说啊,安迷修,昨天那份礼物,你还满意吗?”

 

反客为主作战!压根没收到礼物的当事人被问到这个问题,第一反应肯定是迷惑地问出“什么礼物?”然后只要这个时候自己表现出惊讶的样子,说“难道你没收到?”当事人就会下意识认为一定是自己忘记了什么事情!无论这个时候是回答“没收到”还是“咦,等等,我回忆一下……”,偷偷把礼物放进了门口旁资料柜里的自己就可以说“我昨天放进资料柜的礼物,你没发现吗?”,以对方没有发现礼物的虚构来掩饰自己之前不知道对方生日的事实!虽说有点卑鄙,但是在恋爱的战争中,使点小手段是不可避免的!

 

嗯?什么礼物?安迷修呆滞了。我忘记了什么吗?不,等等,提出这个问题的可不是别人,而是雷狮,这个问题绝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背后肯定挖了不少陷阱!如果自己现在回答“什么礼物?”的话,恐怕正中其下怀!不如先保持沉默,看看他接下来怎么说。

 

“……”半天等不到安迷修回答的雷狮有点憋不住了,索性把下一句话也问了出来:“难道你没收到?”

 

这人到底在说啥?安迷修已经想不清楚了。先串一下他话里的线索吧,昨天、礼物……

 

哦!

 

“你说那个啊!”安迷修笑着挠了挠头,“当然收到啦!”

 

“?。??。??。?”雷狮刚准备好要说出去的话又生生地咽了回去。

 

安迷修:“是指那个吧!就是少年漫里常说的那个,与学生会的大家一起工作的每一天,都是宝贵的礼物……”

 

雷狮:“你傻吧?”

 

雷狮放弃了。脑回路不在一个频道,作战很难进行下去。他径直走向资料柜,拿出了放在里面的礼物盒。“喏,我说的是这个礼物。原本想让你自己发现的,果然还是太高估你了。”

 

“?”安迷修疑惑地接过对方递来的礼物,“谢谢?不过,这是?”

 

“……你的生日礼物啊。”

 

“……”

 

“……”

 

“啊???”安迷修跳了起来,掏出了手机看了看,“原来我的生日是昨天吗??”

 

雷狮:“不然呢?”

 

安迷修:“我……我以为今天才是13号……”

 

打住。安迷修想。我好像没有告诉雷狮我的生日才对。但是他送我礼物了啊啊啊啊啊——他是怎么知道的?是礼物啊是亲手送给我的啊——如果我现在反问他是怎么在乎我在乎到想要知道我的生日的程度的,不就可以将其一举击溃了吗!是礼物啊!他送我礼物了啊!管那么多干嘛,他刚刚送我生日礼物了欸!!!

 

安迷修,失去了反击的能力。

 

雷狮无语地看着正在冒烟中的安迷修。他觉得,之前面对这样一个傻子还制作出那么详细的作战计划的自己,也好像一个傻子。

 

“说起来,生日蛋糕呢?不请我吃一块?”

 

“啊……这个嘛,刚刚学生会室来了个初中部学弟,我看他一脸郁闷的样子,就给他吃了。”

 

“……算了。还是待会我请你吧。”

 

 

今日的胜负:安迷修的败北

 

 

END

 

 

(雷狮送了安迷修什么礼物呢?)


评论(29)
热度(12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荷颜樂色 | Powered by LOFTER